加拿大改制前末班移民配额出炉 5月接受申请

2014年05月16日09: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加拿大移民[微博]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

  本文选自《移民那些事》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据加国无忧网综合报道,4月23日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宣布,为了配合明年联邦政府推出的“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移民计划,将在今年清理所有积压的联邦技术移民计划申请案、为联邦技术移民计划(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联邦熟练工种计划(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以及加拿大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等几个主要的经济移民项目制订新的配额,并将在5月1日起接受申请。

  亚历山大透露,技术移民的申请限额为2.5万个,合资格的职业由24种增加到50种;联邦熟练工种计划的限额会增加到5千个;而经验类别移民的申请限额则定在8千个。部长强调,此番设置申请限额是为了不产生新的积压,并确保吸纳的技术工人能够符合本国劳工市场的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在联邦实行“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计划之前,最后一次用旧的移民系统选拔这几种移民项目的申请人。从明年1月开始,上述几个移民项目都将采用“特快入境”系统。

  据悉,“特快入境”一项新的移民选拔方式,曾被称作“意愿表达系统”(Expression of Interest System)。该计划将适用于联邦技术移民、技工移民、加拿大经验类移民以及省提名四类移民计划。届时这些计划的申请程序将先经过政府挑选,而且雇主可以参与移民的甄选,属于缺工领域内的申请者将优先使用这个通道。

  亚历山大称,特快通道移民计划将具备更强的灵活性,将允许政府优先选择更优秀的人才,同时也减少移民部案件积压情况,以帮助加国更好地填补职位空缺,避免出现技术移民同劳力市场脱节的现象。据估计,如“特快通道”计划申请人如获得加国有效工作机会或获得省提名机会(PNP),最短将在半年内获批。

  小资料:

  “特快入境”有什么特点?

  在“快速入境”移民甄选系统下,技术移民申请人要讲出他们对加拿大的兴趣点,回答一系列有关他们教育背景、语言能力,以及专业技能方面的相关问题。然后浏览加拿大是否有需要他们的省份或雇主。

  与此同时,雇主可以在劳动力市场所需什么样的劳动力问题上参与意见,也可以直接提供工作职位。这样就可以保证来到加拿大的移民可以长久地留下来。避免出现以前那种,新移民到加拿大后找不到工作,看不到未来,甚至放弃移民身份的情况。

  此系统的另一大亮点是:各省和地区可以自己作出决定,加拿大移民部会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因为“快速通道”系统需要他们的支持来运作,他们也对此很感兴趣,因为能够尽快找到劳动力市场需要的人才,将会对经济发展带来更大好处。

  在新的系统下,加拿大可以从移民申请人中挑选那些最合适的,而不是像原来那样只能按申请的先后顺序,选先申请的人。今后选出来的移民到加拿大以后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加拿大劳动力市场需求资料库改善后,可以使雇主直接招募合适的外国人选,移民申请人也可以直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那些符合资格的移民申请人可以在6个月之内完成移民申请程序,拿到签证,而不是像原来那样,递交移民申请后需要等至少两年的时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