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独立技术移民申请流程

2014年05月16日10: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移民[微博]加拿大有多种形式,“加拿大技术移民”是最主要的、也是最可行的形式之一。技术移民属于“独立移民”的一种形式。简单地说,就是凭申请人的文化程度、职业技能、语言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来申请移民。加拿大政府根据本国的就业市场状况、专业需求和国家整体发展规划,每年有计划的对外吸收人才,以弥补本国人口增长的缓慢和人才的不足。

  在加拿大移民类别中技术移民也是在申请人选择较多的移民项目,但加拿大移民政府对现时技术移民类别里,以计分方式选择大学程度以上移民的做法将会改变,专家认为将要改革技术移民计分方式的原因是加拿大移民政府为了更有弹性应付劳工短缺。

  加拿大技术移民主要为两大类:即加拿大联邦独立技术移民与省提名技术移民。本篇首先为大家介绍独立技术移民的申请流程。

  独立技术移民

  1、递交申请文件

  按要求备齐全部申请文件,到银行购买汇票,然后把申请文件随汇票一起寄往加拿大领事馆。

  2、进行CCPE评估和参加雅思[微博]考试

  如您是以工程师身份申请,则要进行CCPE评估。CCPE认证可以在递交申请材料后补充,以加快申请进度。

  参加雅思考试(您可以在申请前或递交了申请后参加雅思考试)

  3、准备面试

  移民局在审理申请人材料后,将确定是否需要面试,同时通知您如果参加雅思(IELTS)考试(非必须)有机会获得免面试,成绩优秀者(一般6分以上)可能获得免面试(您也可以先参加IELTS考试,将成绩单与申请材料一并寄交移民局)。

  4、面试

  移民局面试时间约2个月前向您发出面试通知书。通知书将告知申请人准确的面试时间,面试时需携带的材料(注意有些材料须带原件),面试时间一般为30分钟,面试结束,您即知面试结果,如果合格,移民官将发给您体检表。

  5、体检

  体检医院由移民局指定,体检须在面试通过后7天内进行。

  6、获得移民签证(Landing Paper)

  面试通过后,体检如无问题,约1个月左右,移民局将签发移民签证。

  7、入境报到

  在移民签证限定的登陆时间(一般为拿到Landing Paper后十一个月)前入境报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