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贷款时限均在五年之内 利率多在8%以上

2014年05月19日09:56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随着出国留学[微博]的旺季到来,动辄上百万的保证金和几十万的学费生活费,让不少家长[微博]选择向银行进行贷款。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贷款时限均在5年之内,贷款利率多在8%以上。

  留学贷款利率多在8%

  市民林先生准备送女儿去澳洲留学,每年20多万元的费用,让林先生想到以房产抵押的方式向银行贷一笔钱。

  “可是打了电话咨询后,发现以房产抵押做留学贷款,利率在8%以上,最长不超过5年,这是不是比以往要贵了?”林先生表示。

  新街口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若以房产作抵押办留学贷款,1年期利率8%左右,1年以上9%,最长可贷3年。一家国有银行则表示,可以贷款房屋价值的六成,利率在8个点左右,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

  另一家国有银行则表示最高贷款额度不能超过100万元,利率也在8个点左右,抵押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质押贷款期限最长为3年。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则略有“优惠”,工作人员表示留学贷款必须要用房产作抵押,利率在7.8%到8%之间,贷款期限不能超过留学的学时。

  一位在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8年的时候留学贷款利率多在5.6%上下,现在确实涨了。

  另一位理财师则表示,在这种环境下,即使自有资金充足,能够向银行借钱则借。自有资金通过合适的理财,收益将高于贷款利息。以100万元为例,银行借贷年利率在8%左右,而购买信托产品或靠谱的P2P产品,年收益率可达9%以上。

  保证金贷款银行更靠谱

  记者了解到目前可以通过银行、典当行和留学中介机构这三种途径办理留学保证金。

  打算送儿子去新加坡留学的李先生一直为20万元、3个月的留学保证金证明犯难。

  经朋友介绍后,他将自己居住的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进行典当融资,获得了一份20万元的资金证明,而且在房子典当期间,李先生不用搬到别处居住。

  一些中介机构也能代办留学保证金。记者在某存款证明网看到,该网站称不需要提供任何资金证明,无需定金,还能上门办理,拿到存款证明后需向中介机构支付一定费用。以开具3个月的10万元存款证明为例,客户需支付3000元费用。此类存款证明的办理门槛低,不过风险较大,大多数“留学族”不会选择这种方式。

  传统的途径则是通过银行进行保证金贷款。记者了解到保证金贷款是信用贷款,无须房产抵押,利率会稍高一点。

  记者从一家股份制银行得到的消息,如果贷款1年,年化利率8.4%左右,签证通过后,就可以来还贷款。信用贷款额度最高为50万元。不过该贷款需至少提前半年准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