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小神童将大学毕业 不会开车曾是难题

2014年06月08日09:2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CSULA)的18岁华裔学生成修安和林宇兰马上就要从学校的提早入大学计划(EEP)毕业,两人6日上午与EPP的同学和老师一起照毕业照。两位同学均表示,能够大学毕业特别开心,但是也有深深的不舍,在CSULA的大学生活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表示在学习和与朋友相处上都没有什么困难,唯一的难题可能就是因为年纪太小所以既要走读又不能开车。家住亚凯迪亚市的林宇兰告诉记者,最近这两年她才拿到驾照,之前的3年都需要靠父母接送或是坐公交车上下学。“有的时候的确挺不方便的,比如学校有活动或是和朋友聚会,因为没有开车所以都不能待到太晚。”成修安则在满18岁之后就搬到了学校附近租住,“我现在住的地方走路到学校就只要10分钟,特别方便,比如有的时候我中午困了就可以回家午睡,忘记带什么东西了也可以随时回去拿。”林宇兰告诉记者,由于年纪比班里其他正常入学的学生们小好几岁,平时这些大哥哥姐姐们对她们都非常照顾。“比如有的时候需要坐公交车回家,同学就会陪我走路到公交车站等车,平时对我们真的非常的关照。”

  成修安在14岁高中毕业之后就考试通过进入CSULA学习,而林宇兰更是初中还没毕业就入学成了小大学生,但是她们并不为错过了高中生活而感到遗憾。成修安告诉记者,EEP为他们安排了许多高中生才有的实地考察旅行,毕业了有毕业纪念册,甚至还有毕业舞会,上周末学校还组织他们一起到迪斯尼乐园参加“毕业生之夜”,可以说高中生有的活动他们都没有错过。林宇兰认为对于她个人来讲,上大学比上高中更适合。“我本身就特别喜欢学习,也特别喜欢做实验,在这里我做了3年试验,认识了许多和我一样特别喜欢学习的朋友,特别开心,这些都是普通的高中里面无法得到的东西。”

  谈到即将要结束的大学生活,两位学生都感到非常的不舍。林宇兰表示,学校里无论环境、同学还是教授都非常好,她非常舍不得离开,但是没办法,人生总是需要开始一段新旅程。对于未来努力的方向,林宇兰还没有完全决定好,需要在计算机科学或是医学中做出选择。林宇兰说,她出生在加州,成长在加州,大学非常希望能够到别的地方生活,比如麻省理工学院,学校听说很酷,而且波士顿也很漂亮。成修安则决定继续大学的专业读医学院,她最理想的学校是加大旧金山分校,因为“医学院全美排名第四,而且听说麻醉课也非常好。”(周慧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