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意大利优势大解析

2014年06月26日15: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高考[微博]分数线的陆续公布,高考后留学[微博]也将掀起新一轮高潮。新浪出国平台特邀请来自各国使领馆、官方教育机构、校方代表和留学专家为广大高考生就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如果各位考生有更深入的留学疑问,可随时与新浪出国平台(http://lx.edu.sina.com.cn/)的留学专家进行在线咨询。

  以下为新通教育温州的解读文章:

  欧洲是世界学术研究和高等教育的集中地之一,许多国家拥有世界一流的名校。其中意大利以其独特的气候风光以及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背景而散发出无尽的魅力,逐渐成为留学生们向往与关注的留学目的地。意大利的留学优势非常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一、教育质量高,学历世界公认

  意大利的大学在欧洲大学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古老,但又充满活力。因为意大利是欧洲首开现代教育大学的先行者,米兰大学、罗马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米兰理工等均是世界一流的大学,拥有源远流长的人文背景和强势的理工类教育实力。

  二、政府补贴,公立大学免学费

  到目前为止,意大利仍然保留着原有传统,不将教育作为可盈利的产业看待。国际留学生在意大利就读公立大学,能够享受与本土学生一样免学费的福利,每年只需缴纳少量注册费即可。同时,意大利的大学可以提供助学金,在免学费的同时,专门为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生活上的补助,例如住宿减免或餐补等。

  三、生活费用较低

  在意大利的生活费(包括基本的衣食住行)可以说是全欧洲最低的国家之一了。除了米兰等重点城市,基本每人每年五六万人民币的基本开销就足够,还不包括入读正课后打工赚的钱。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可以在入读正课以后全日制打工,每周累计的打工时间不超过20小时,每小时的打工收入不低于最低生活标准。

  四、多语种人才,发展机会多

  意大利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贸易伙伴,对华交易额在欧盟中排第二。并且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公司都开始重视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从服装到机械,甚至食品行业,意大利的公司都给懂意大利语的中国人提供了高收入的就业机会和完善的福利制度。另外,由于身处欧洲,在意大利能同时学习到西班牙语、德语、法语等常见小语种,相当于在一个地方就能学到你想学习的各种语种,非常地方便又省费用。

  五、移民[微博]政策的保证

  由于专业技术人才的严重缺乏以及流失,意大利于1998年颁布了第一部移民法,明确规定了外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学习和工作,能够受到意大利法律的保证来得到工作的可能性。并且取得意大利的学位的学生能够有机会拿到意大利的居留。

  此外,在意大利拿到申根签证后,可以免签畅游欧盟各国,非常方便!我相信,这对于很多出国的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便利,游与学双方位结合,让学子们在异国他乡成就学业的同时也能游历各个风景优美独具特色的国家。

  意大利留学之路,你心动了吗?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