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亚洲各国优势全解析

2014年06月26日18: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高考[微博]分数线的陆续公布,高考后留学[微博]也将掀起新一轮高潮。新浪出国平台特邀请来自各国使领馆、官方教育机构、校方代表和留学专家为广大高考生就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如果各位考生有更深入的留学疑问,可随时与新浪出国平台(http://lx.edu.sina.com.cn/)的留学专家进行在线咨询。

  本文摘自《金吉列于媛梅》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不一定非要远渡重洋才可以留学,亚洲的几个国家就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

  古语常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在留学市场越来越火爆的今天,家长[微博]和同学们对于留学国家的选择也进入理性选择阶段,在考虑费用、学校排名、专业排名、申请难易度等基本因素以外,许多的家长和学生还会考虑地理位置、生活条件、气候环境等,原因其实很简单,越来越多的独生子女家庭,孩子独立能力不强,父母希望能和孩子经常沟通,了解孩子学习和生活的近况。拿国内的大学和海外大学比较,国内几乎是211,985院校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比较光明,其他院校,特别是三本院校和大专院校的学生,像要之后能在社会更有竞争力,家长们更希望孩子们既可以去排名好的院校,花费合理的,也能离自己不远,方便探望的国家留学。今天我们就是要让大家了解和认识,不一定非要远渡重洋才可以留学。亚洲的几个国家就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这里就给大家综合分析一下:

  日本留学优势

  1. 留学费用低廉,可以说是工薪家庭学生的留学天堂。

  2. 文化同源,日本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生活方式、风土人情、文化差异等方面与中国相差不大,而且距离也近,坐飞机甚至比日本国内的某些航线还近。

  3. 语言关好过。日文是由汉字和假名组成的,中国学生在学习日语的时候,比起其他国家的学生要轻松很多。

  4. 世界领先的高教育质量,日本大学世界排名领先,东京大学亚洲排名第一。

  5. 毕业前景好,就业面广。在日本留学后,无论回国还是去西方国家发展,都比较容易和方便。

  6. 风景优美,治安良好。日本是世界上治安环境最好的国家之一,社会稳定、治安良好、犯罪率低,是十分适合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7. 奖学金制度完善。日本奖学金的种类多达245项,几乎百分之60的留学生都享有奖学金。

  8. 勤工俭学。日本是为数不多的学生可以靠打工收入维持学业和生活的留学国家。

  9. 家长随时可去探望,两国距离近,旅游签等方便,来去自由。

  10. 日本一直都是重视细节和礼仪的国家之一,学生在此不仅能耳濡目染的学习和锻炼自己的这方面的能力。

  新加坡留学优势

  1. 新加坡是亚洲国家英语授课的不二选择,亚洲四小龙之一。

  2. 新加坡是亚洲旅游热点之一,经济繁荣。

  3. 新加坡拥有数百家跨国公司,就业前景良好。

  4. 除了中国之外唯一华人当权的国家,无文化差异,也无歧视现象。

  5. 四百万居民当中75%是华人,华人的地位稳固。

  6. 新加坡移民[微博]政策,容易拿绿卡。

  7. 新加坡公立大学国内认可,私立院校海外认可。

  8. 家长随时可去探望,两国距离近,旅游签等方便,来去自由。

  9. 相比欧洲国家,新加坡的留学生在毕业后能更容易在当地就业,不仅能更有机会拿绿卡,也能回国后因为有海外工作经验,成为“金海龟”。

  10. 跳板留学国,就读私立院校,不仅能短时间毕业,也能跳读合作大学,也能毕业后跳读其他国家,例如,香港,英国,澳洲。

  韩国留学优势

  1. 无需笔试,宽进严出,高中毕业可以直接申请到名校。

  2. 韩国提供多种奖学金,为学生减免学费。

  3. 文化差异较小,容易适应留学生活。

  4. 文凭含金量高,小语种的优势,方便就业。

  5. 韩流大势!(新闻传媒等专业热门)

  6. 大学课程不是很紧张,方便学生打工,锻炼口语。

  7. 家长随时可去探望,两国距离近,旅游签等方便,来去自由。

  8. 韩企的大量入侵中国。拿成都为例,近2年,韩国乐天百货,三星集团 等等企业逐渐重视了中国市场

  马来西亚留学优势

  1. 马来西亚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酒店管理类专业热选。

  2. 英语环境好:英联邦国家,除公立大学外,私立院校都以英文授课。

  3. 学时短、学制活:本科3年,研究生1-1年半,专升本1-2年,专升硕2-3年。

  4. 申请手续简单:到大马留学,免雅思[微博]、免托福[微博],无需经济担保,签证率极高。

  5. 最为理性的留学投资国家:所有留学花费只是欧美留学费用的1/4到1/3,而公立大学的研究生花费几乎和国内大学消费相当,学费+生活费每年4-8万人民币。

  6. 双联课程(2+2,2+1等,可转英、美、澳、加、新等高等学府),转签第三国手续简便,是去第三国的黄金跳板。

  7. 文凭含金量高:大马高等院校本校的文凭与双联课程第三国文凭均受国际认可,受中国教育部认证(可留居海外也可回国发展)。

  8. 入学方式灵活,门槛低:马来西亚对中国留学生的学历没有限制,高二结业生、高三在读生、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大专大学在读生及毕业生、成人教育生、自考生均可报名申请,一般院校每年都有三次入学时间。

  9. 第二家园计划深受国民青睐:无年龄限制、无英语要求、无须资产来源证明。十年签证终身续签,进出自由无须重复签证;可获马来西亚对120余个国家的自由出入境优待,不须另行回国办理签证手续。

  10. 家长随时可去探望,两国距离近,旅游签等非常方便,来去自由。

  综上所述,亚洲的这四个留学热门国家在各个领域都有着相当成熟健全的发展,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兼容并收的文化环境是每一个希望吸收新鲜能量的学子的首选。人们常说家近是一宝,中国周边的这些国家都是您非常理想的选择,所以,留学不是梦,而是您可以抓住的契机。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