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海归托朋友找工作 月入万元梦碎反被骗10万

2014年06月30日10:5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托关系帮忙找工作,女海归因轻信他人被骗10万元。近日,西城检察院以诈骗罪逮捕了诈骗者。

  2013年3月10日,回国工作没多久的杨女士想换一份更好的工作。偶然机会,她通过亲戚认识了在北京金融街一家证券公司工作的王先生,王先生说有一家证券公司正在招聘,且朋友陆某和那家公司里人力资源部的副总很熟。

  就这样,杨女士与陆某见面,陆某称王先生就是他介绍过去的,现在好多人都托他办事,正巧有个月薪1万适合杨女士的岗位。其间,陆某承诺,办成的话需要18万疏通费,办不成退钱。后经讨价还价双方敲定为10万元。

  随后,杨女士签了陆某拿来的一份职业介绍协议,并把钱汇到了陆某账户。然而,杨女士并未等到证券公司面试消息,等来的却是陆某以各种理由的推托。此后,杨女士给陆某打电话要求退钱,没想到陆某消失,于是杨女士报警。

文章关键词: 海归找工作被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