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中国留学生退马航机票:打死不坐马航

2014年07月19日14:37  环球网    收藏本文     

  马航MH17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引起了在荷兰读书的中国留学[微博]生群体的震动。由于马航机票便宜,北京至吉隆坡的MH371接吉隆坡至阿姆斯特丹的MH016成为不少留学生的选择。“马航比荷兰皇家航空的直航便宜一千到两千元,但这两个航段都出事了。”留学荷兰学习土木工程的上海男生大饶说道。

  从昨天凌晨开始,大饶的facebook朋友圈里就充满了各种骂娘的声音。“一片怒骂,觉得怎么会有这么扯淡的事情。国际留学生骂马航,荷兰人骂乌克兰。虽然我们也觉得马航背了黑锅,但很多人还是选择了退票,实在是害怕。”

  大饶的好朋友几个月前就定了马航7月底回国的机票,今天早上选择了退票,重新定了640欧元的奥地利航空公司的机票,同时支付了108欧元的退票手续费。“打死都不坐马航”大饶说道。

  荷兰一个名为condoleance的悼念网站建立了一个马航M17悼念馆,已经有超过十万条寻人及哀悼内容。

  莱顿国际援救慈善组织Eurocross在其网站上宣称,他们将对失事飞机的遇难者的亲友提供帮助。

 

文章关键词: 荷兰中国留学生退马航机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