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8月中旬陆续启程 揭开行李的秘密

2014年08月01日08:53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8月掀起第一页,对已经拿到美国高校offer(录取书)的浙江学生来说,离家的日子也就在眼前了。因为美国很多高校将在8月中下旬开始迎新。眼下,不少留学[微博]中介几乎每周都要开一期“秋季入学行前指导会”,为的就是告诉新生,如何才能更快融入海外的留学生活。

  “其实吧,留学物品清单在网上也已经很多了。不过你真全部按网上说的整,那就太Low了。”对这群95后的学生来说,行李箱里装些什么,其实是自我个性的另一种显示。

  本周,我们采访了3位即将去美国读本科的杭州高中生,打开他们的行李箱,看看里面都放了些什么?

  第1只行李箱:3只相机1只iPad

  就在前几天,张济源班上已经有小伙伴出发去了大洋彼岸。“是个男生,随行带了4只箱子。”张济源对此的解释是,这名男生的妈妈可能不放心,加上男生说明第一年的寒假也不回来,所以这4只箱子不少空间是被冬装、冬被给占用去了。

  “我就准备带一只行李箱和一只随身背包去,箱子前几天已经买好了,航空公司限定的最大号。”这几天,张济源正对着网上的出行清单,制定自己的行李单。

  衣服自然是必备的,不过因为张济源所在的维克森林大学,气候比较温暖,所以他只准备带几件长短袖t恤,和一两件厚毛衣外套。再加上一些药品等必备物,一个行李箱也差不多撑满了。

  张济源说,在打包行李中,多数男生都相对简单些,不像女孩子还要带化妆品什么的。而且对他来说,出国也不是头一回。

  和行李箱的东西相比,张济源更紧张的是随身背包里的东西:佳能单反、胶片相机、户外相机,还有1只iPad。因为在去之前,张济源就选好了大一要上的选修课“摄影”,所以这些都是必备物。像那只户外相机,还可以在水下用,也可以带在头上拍摄运动时的场景。而iPad则是用来消磨飞机上的时间,所以张济源还准备好了耳机,以免影响到别人。

  “这些行李是重了点,不过摄影是我的最爱,从高一就开始学了,不想就此放弃了。”张济源说,看到大学有摄影这门必修课,他高兴还来不及,平时用得很顺手的这些相机,也自然而然跟着漂洋过海去了。

  第2只行李箱:滑板和网球拍

  滑板和网球拍,你没听错。这是女生孙陈晨给自己开出的行李单必带物品。

  孙陈晨去的是美国南加大,前几天全家人去杭州大厦选了两只行李箱,“妈妈的同事给了建议,箱子一定要选好的,否则到美国坏了会很麻烦。”

  孙陈晨的行李不算少,除了两个托运的箱子,还有一只随身箱和一只背包,“总之把航空公司的配额用到极限吧。”

  孙陈晨带这么多箱子,理由也不少。她去南加大学商科,动不动就会有“请穿正装出席”的宴会。所以除了日常换洗的衣服,箱子还装上了不能挤、很占空间的小礼服和高跟鞋。

  “本来鞋子可以去那边再买,大学有专门的迎新会,学长学姐还会陪着我们购物,但听说一过去可能就有要穿正装的活动,所以保险起见还是自己带过去了。”

  对女儿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不放心,孙陈晨妈妈还特地塞了两床空调被,让女儿在寝室也感受到家的温度。

  这么多行李怎么办?孙陈晨的办法是上网淘一大堆压缩袋,这样,衣服、被子就没问题了。

  让孙陈晨比较头痛的是一块滑板和一只网球拍。“在箱子里挺难摆放的,但必须带!”孙陈晨解释,滑板是到时候用来代步的,网球拍是自己舍不得放弃高三时刚学会的网球技能。

  第3只行李箱:电动剃刀和一双雨鞋

  先说说顾同学要去的地方吧,因为他说,行李箱里要装的东西和求学目的地也会有一定关系。

  顾同学去的是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的威廉玛丽学院,威廉斯堡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旅游景点,游客的数量远比常住人口要多。

  在顾同学的行李里,一套正装是必备的,白色衬衫配黑色西装,顾同学选的是那种能用于正式场合,但又偏休闲款的类型。另外还给正装配了两条领带,一条稳重点,一条稍微随意些。

  其他衣物比如背心、T恤、休闲衬衫、外套、裤子、内衣裤、袜子,只是少量携带,想着到美国再按需购买。

  比较特别的是,在行李箱里,顾同学塞进了一双雨鞋。顾同学说,因为当地经常下雨,美国的雨鞋又比较贵,所以还是未雨绸缪比较好。

  很多同学会担心去了国外后理发问题,这对顾同学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困难,毕竟美国理头发很贵,所以他考虑带把电动剃刀,然后同学间互相帮助一下。

  很多美国大学,大一新生在购买电脑时,会有学生优惠价,所以顾同学决定电脑去了美国再买,倒是对录音笔有些心动,“课上笔记多,来不及记录的情况有可能出现,有只录音笔还是不错的。”只是,如果买了用干电池的设备,还得记得带备用的干电池,顾同学已经打听过了,在美国买电池也是很贵的。

文章关键词: 留美行李揭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