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故障仍影响美签证系统 申请继续积压

2014年08月01日09: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影响美国向全球发放签证的技术故障已经造成成千上万的商人、高技术工人、演员和运动员难以按期抵达这个国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数据处理系统在7月19日到23日出现严重问题。根据国务院的信息,数据库虽然在7月23日已经恢复上线,但整个系统仍然不能正常运转。专家估计数万份签证正在排队。

  在国务院30日的吹风会上,女发言人哈弗(Marie Harf )说,国务院不相信签证故障是因为“恶意”所致。根本原因是软件优化和硬件兼容性问题。

  弗吉尼亚州菲尔法克斯移民[微博]律师金斯伯格(Jonathan Ginsburg)说,这的确是没有先例。签证发放即使推迟一天就会造成大量积压,反过来进一步给发证机构造成压力,因为他们本来每天都很忙。美国在全球200多个签证发放机构每天发出数千份签证。

  领馆统一数据库包括数百万签证档案和照片,并且同FBI等其它联邦机构安全数据库相连接。国务院也有面部识别和名字核查系统。2013年,领事局共发放910万份非移民签证和50万份移民签证。

  国务院没有预测多长时间才能消除积压及数据库能完全正常运行。在7月20日国务院试图更新软件解决问题之前,数据处理系统已经有几个月“断断续续出现运行不畅”问题。

(原标题:技术故障仍影响美签证系统 申请积压到何时难预料 )

文章关键词: 美国签证故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