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行情对海归不利 出国留学需慎重选择

2014年08月11日10:18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现在出国留学[微博]需要多方位考察。这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商学院[微博]助理教授林宸的最新观点。

  林宸说,目前国内的行情对海归很不利,出国留学需要慎重选择。拿美国金融硕士来说,首先从待遇上讲,比如海归硕士月薪和国内硕士基本一样,相比七八十万的投资,仅从经济回报上是不太值。并且很多美国金融硕士读的都的学校知名度太差,学习时间短。读完美国金融硕士就业渠道又少,找不到太理想的单位。而且目前海归名声整体不好,离职率高,很多单位宁要国内的研究生不要海归的金融硕士。

  林宸还说,由于留学市场信息的不透明性,学生及家长[微博]并不了解学校和中介的很多实际操作策略。有些美国的学校在招收国际学生时候可能会玩猫腻:比如说不统计学成回国学生的薪金水平,网站上写出的美国本土毕业生薪金水平比实际高很多,忽悠学生对学成毕业的薪金水平期待过高。开设语言双录取课程,让中国学生以为可以低分就读名校,实际上是拖延时间多收钱。

(原标题:学者称目前国内行情对海归不利 出国留学需慎重选择)

文章关键词: 海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