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裔高中生基础学科成绩好 名校提前收

2014年08月27日10:4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洛杉矶派洛斯福德斯半岛高中(Palos Verdes Peninsula)毕业生胡伊立(Kelly Woo),今年被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提前行动计划”(Early Action)录取。Caltech每年仅录取250名大学生,胡伊立脱颖而出的一项经验是,她表现了热爱学习的激情和善于学习的悟性,从加州科学博览会得奖到波音公司实习,多项基础学科成绩亮丽,组合成为一份跨入名校的通行证。

 胡伊立(左)和队友Stacey Dojiri获得2014加州科学博览会“海岸科学特别奖”。(美国《世界日报》)  胡伊立(左)和队友Stacey Dojiri获得2014加州科学博览会“海岸科学特别奖”。(美国《世界日报》)

  胡伊立介绍,她在高中时期参加了多项科学研究和竞赛,例如科学碗(Science Bowl)、科学奥林匹克(Science Olympiad)和科学研究(Science Research)。特别是她和队友Stacey Dojiri合作研究海洋环保。11年级时,她俩研究“从海岸浮游植物群落到污水处理厂的排放物”,重点是防止有害的浮游植物物种可能会导致藻类大量繁殖,破坏生态环境。在2013年洛杉矶县科学博览会上,她们的论文赢得高中组“生态学”(Ecology)一等奖。

  然后,胡伊立和队友再接再厉,又花了一年多时间与洛杉矶市公共事务局(Department of Public Works)合作,研究Hyperion污水处理厂的一个项目,一年中那个季节排放二级污水较妥。在洛杉矶市环境卫生监测局的监督下,以及南加州大学(USC)科学家们的投入,胡伊立和队友确定,海藻类生长开花在春季比秋季更频繁。她们的结论是在秋季排污会较少危害海洋生物。该项研究成果参加2014年加州科学博览会竞赛,获颁“海岸科学特别奖”,表彰她们为解决沿海和海洋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

  研究海洋环保以应用化学知识为主,胡伊立又向其他学科挺进。在11年级暑假期间,她去波音公司实习,在工程师们的指导下,她开始对人造卫星和航天工程产生了兴趣。她说,“我的导师们教了我很多,让我去追求工程。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也是非常有价值的经验。”这段实习经历也使胡伊立初步确定了职业志向,选择了加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

  胡伊立总结说,她参加过多项高中科学竞赛,并有机会去实验室做研究,理论结合实践,取得了一些成绩,对于申请大学有加分效果。但是,学术竞赛和科学研究必须建立在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的基础上。她的高中成绩GPA分别达到4.97 (9-12年级)和5.00 (10-12年级),以及选修了12门 AP(大学预科)课程。

  除了科学成绩好,胡伊立对艺术也有兴趣。12年级时担任学生自治会艺术联合委员,安排学生活动。例如,在学校的球赛季节(Homecoming),她和另一位委员合作画了五幅壁画,在球赛周挂出来渲染气氛。她表示,“这个角色对我很重要,因为可以做一些自己爱好的事情,同时又能回馈学校。”

  胡伊立最后表示,她很荣幸将要去加州理工学院深造,最吸引她的是该校的小班制,学生和教师的比例为3比1,教学和研究的重点是数学、科学和技术(工程),完全符合她追求的目标。而且,校园文化强调团队合作而不是个人竞争,她会向自己身边所有的优秀同学学习。(丁曙)

文章关键词: 洛杉矶华裔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