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家为陪女儿吃早餐放弃亿元年薪工作

2014年10月01日10:1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英媒称,一位全球知名的投资家辞去管理2万亿美元投资基金的工作,是因为他的小女儿给他写了一张纸条,上面罗列了他所缺席的22个里程碑式事件。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4日报道,投资家穆罕默德·埃里安10岁的女儿对他说,因为他工作太忙,他缺席了她上学的第一天,她的万圣节游行,她今年的第一场足球赛和许多演出。

  这位加利福尼亚投资大亨2013年5月的辞职震惊了金融界。然而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光在2011年一年就赚了1亿美元的埃里安说,他的小女儿和妻子娅米是促使他做出这一决定的核心。

  56岁的埃里安在一篇文章中解释了他的决定。他说:“大概在1年前,我有好几次让女儿去做一件事——我想可能是让她刷牙——但都没有成功。”

  “我提醒她说,以前她都会立刻答应我,不需要我说好几次;她从我的语气中就可以听出来我是认真的。”

  “她让我等一会,然后回到自己房间拿了一张纸出来。上面是她自己记录的我因为工作忙而缺席的她的一些重要事件和活动。”

  “清单上有22条,从她第一天上学,本季的第一场足球赛,到家长[微博]会还有万圣节游行。而且这个学年还没结束。我感觉糟透了,并且马上想为自己辩解:每次缺席我都有重要的理由。出差、重要会议、紧急电话、突然有事等等,”

  “但我突然醒悟道,我漏掉了更为重要的一点。尽管我尽可能去找合理化的解释——我也是这么做的——我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已经彻底乱了,而且这种不平衡影响到了最要紧的我跟女儿的关系。我没有给她留出足够的时间。”

  他在文章中承认自己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工作时留给家人的时间太少了。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埃里安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时的日程安排非常紧。他每晚9点睡觉,凌晨1点起床处理报纸专栏的工作,然后4点半去上班,9点钟再从交易大厅回到办公室履行管理职责。

  这位投资家说,辞职之后,他和妻子每天轮流叫醒女儿,给她做早餐并送她去上学。他还在计划一次自己和女儿单独的度假。

  他的妻子娅米是加利福尼亚拉古纳比奇的一名成功的律师。

  埃里安说,在放弃全职职位后,他承担了一些兼职的工作,这样出差的时间要少得多,而且自己能有更大的灵活性。

  这位毕业于牛津和剑桥大学的投资家说,他现在甚至有时间去接女儿放学了。

  埃里安说,留出更多时间陪家人已经是种陈词滥调了,不过他认为,“成为一个好父亲远比做一个好的投资家重要”。

  (原标题:英媒: 投资家放弃亿元年薪为陪女儿吃早餐)

 

文章关键词: 美投资家为陪女儿放弃亿元高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