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英国移民条例苛刻导致海外留学生人数降

2014年10月07日09:3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大学倡议机构(UniversitiesUK)日前发表报告指出,本地的海外大学生人数连续两年出现下跌,严重影响部分学科的质素及大学收入,大学代表认为这是由于政府收紧移民[微博]条例,令海外学生人数大减,要求当局放宽对留学[微博]生申请入境的限制。

  该报告称,本地大学的海外生人数自2011年起首见下跌,来自印度的学生人数在过去两年间大减逾半,受本地严格的移民入境条例限制,当地学生近年转往美国及澳洲等地升读大学。

  根据报告显示,英国曾是最受海外学生欢迎的留学地点,但现时被美国取而代之,澳洲及美国、加拿大已相继推出吸引留学生的政策,3地近年的留学生人数也持续上升,英国却反而出现下降。

  英国大学倡议机构执行总裁丹德里奇(NicolaDandridge)认为,联合政府收紧移民条例,来自低风险国家的学生也需要接受公信力测试,相比美国让外籍毕业生持有绿卡留在当地工作,英国却拒绝让外籍毕业生留在本地,这显然令国际学生感到敌意及不受欢迎。

  丹德里奇认为,移民条例的限制不应用于海外学生身上,因为留学生是大学收入的重要来源,他们支付比本地生高昂的学费,为本地经济带来70亿镑的贡献。

  丹德里奇又说,留学生有助大学的学习环境走向国际化,有些学科甚至需要足够的留学生人数才可开办,因此有必要解决现时人数持续下降的问题。

  据悉,丹德里奇会在保守党大会上提出放宽留学生申请入境的限制。

  英国大学倡议机构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留学生人数有望在短期内反弹,主要是由于来自马来西亚、香港及中国大陆的研究生人数的增长,而来自沙特阿拉伯、巴西及美国的留学申请也有上升趋势。

文章关键词: 英国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