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显示养成年女儿比儿子更花钱

2014年10月28日10:5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时下英国通胀压力大,房子、汽车、上学的费用样样都在上升,父母给儿女的“财政支持”也水涨船高。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4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英国父母在成年女儿身上的花费,比成年儿子多5700英镑(约合人民币56102元),也就是说,养女儿比养儿子更花钱。

  该研究显示,在英国,在孩子18岁到30岁期间,父母平均在孩子身上花费了约32700英镑(约合人民币321850元),其中包括了大学学费、房产首付以及婚礼的花销,各高达5000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49213元)。而根据对1000名老年父母的调查,女儿得到的房产首付和婚礼的费用都比儿子多,因此才造成养女儿的花费较高。

  此外,该研究还表明抚养儿女的花费在不同城市差异较大,如在伦敦,抚养一个成年孩子的花销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多。正因为养孩子实在太贵了,一项相关研究表明每五个英国父母中,就有一个在推迟生育孩子。

 

文章关键词: 英国父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