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位海外侨团负责人赴湖南进修学习

2014年11月11日11: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第21期海外侨领研习班10日在湖南长沙开班,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海外侨团中青年主要负责人来此“进修”。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林旭表示,自2004年始,国务院侨办就开始举办海外侨领研习班活动,旨在让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更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和侨情,以更好地活跃各自社团,规范发展,创造和谐侨社。冀大家通过此番学习交流经验、积极互动。

  “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叙侨情、乡情、友情,共谋发展,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阿联酋湖南商会会长常琪说,近年来,随着政治、经济形势和侨情的变化,海外华人华侨和社团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如何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加强团结、拓展侨务和资源,进而为居住国和祖(籍)国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是摆在海外侨领面前的难题。此次学习和交流的收获,必将为今后侨团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更加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研习班中湘籍海外侨领占85%,作为湘籍海外侨领学员代表,全美湖南同乡联合会主席黄厚斌发言称,湖南海外游子在异国他乡,更加热爱祖(籍)国和故乡。正所谓“湘军今日气质好,游子抱团掀热潮”,今日研习班的学习非常有利于发扬湖南人的精神。

  湖南省外侨办副主任张建新认为,加强侨领能力建设,着力造就一批适应时代要求,热衷侨团事务,具有组织才能,并有较高威信的侨团负责人,是华人华侨社团进一步发展的客观要求。

  此次研习班为期6天,采用“学习培训+团队拓展+参观考察+联谊交流”的复合研习模式,既有国家层面的政策解读,又有湖南省情特点介绍,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管理等领域。研习课程包括海外侨情发展变化及中国侨务政策、中华文化的历史命运与湖湘文化、十八大后中国经济形势与湖南经济发展规划等内容。(唐小晴 罗心锦)

(原标题:逾50位海外侨团负责人湖南“进修”)

文章关键词: 50位海外侨团负责人湖南进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