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议员:期望总统宣布移民行政令(图)

2014年11月19日10: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赵美心12日晚在国会众院大楼谈移民改革前景。(美国《世界日报》/许惠敏 摄)赵美心12日晚在国会众院大楼谈移民[微博]改革前景。(美国《世界日报》/许惠敏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亚太裔党团(CAPAC)党团主席赵美心,胜选连任后重回国会山庄议事,12日晚在亚太商界领袖的一个酒会中表示,全面性移民法案一直在众院受阻,奥巴马总统透过行政权来修补移民系统是必要的,CAPAC已与奥巴马总统、国土安全部部长琼森(Jeh Johnson)会商,党团一致支持总统以行政权解决移民问题,也期望总统即将宣布的移民行政令,能将“家庭团聚”列入优先考虑。

  赵美心说,亚裔是成长最快速的少数族裔,亚太裔人口虽仅占总人口的6%,但在等待亲属移民签证配额的430万申请人中,亚太裔超过40%;而在等待职业移民签证配额的申请人中,亚太裔更高达80%。她强调科技人才对美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应该让更多的H1B签证持有者留在美国。他们在美国被栽培,是有价值的人才,若流失到他国发挥才干,对美国是个浪费!”

  赵美心13日再次发表声明,希望总统今年的移民改革行政令能保护“梦想生”(dreamers)的父母,以及对美国社会做出贡献的工薪族免于遣返;此外,她敦促总统能扩大办理“年轻无证移民暂缓遣返计划”(DACA),让更多儿童时期就抵美的无证移民,不仅不被遣返,还可在美国获得工作许可、社安号码和政府核发的身份证明。

  她期待在移民改革立法露曙光前,行政命令能纾解移民案积压、促成家庭团聚,修补残破的移民系统。她预告,总统新版的移民改革行政命令蓝图,应在下周公布。(许惠敏)(编辑:杨斌)

(原标题:美国会华裔议员赵美心:期望总统宣布移民行政令)

文章关键词: 美议员望宣布移民行政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