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留学陪读弊大于利 一手包办抑制娃成长

2014年12月02日10:5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子女海外留学[微博],父母操碎心,许多父母也因此选择陪读,以解心头之忧。法国《欧洲时报》网11月29日文章解读了欧洲部分国家陪读政策,同时对陪读利弊进行了讨论,认为陪读会限制孩子的成长。

  关于留学热门国家,如英国和法国的陪读政策,文章称,在英国,只有孩子在12岁以下的父母才可以申请陪读签证,第一次12个月,可以在英国延签12个月。12岁以上的父母只能申请探亲签证,一次6个月,6个月到期后必须离境,不能在英国办理延签。

  而法国没有为陪读设立专门的签证类型。留学生的父母如果想去探望子女,通常情况下可以办理短期旅游签证。在法国留学生只要持有效期一年以上的法国留学居留证就有资格邀请亲属去法国旅游探亲。而申请这种法国短期旅游签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邀请人到当地的市政府开具一封邀请信,之后再将这封邀请信寄给家长[微博]

  据悉,欧洲其他国家均仅允许家长申请访问签证看望在外留学的孩子。

  文章称,欧洲多国近几年开设了投资移民[微博]的通道,这让富裕阶层陪读有了另一种选择。以英国为例,投资移民的签证政策逐渐放松。因此,持投资签证进行陪读成为一大选择。据有关数据统计,在200万申请英国投资移民的人群中,70%都是出于子女教育的因素。

  不过,文章还称,家长陪伴孩子出国,主观上可以减轻家长对孩子的担忧,这是跨国陪读的一个优点。但陪读父母“一手包办”的行为往往也忽略了“出国是为了让孩子适应国外生活,以得到锻炼”的目的。分析人士称,陪读易造成孩子对家长的过度依赖,使其无法融入当地环境,客观上来说影响孩子独立成长。

文章关键词: 留学陪读留学海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