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英语国留学生呈现高增长低龄化趋势

2014年12月12日10:19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沪上15家自费出国留学[微博]中介服务机构,近15年来已输送逾10万人走出国门,而这些留学生的年龄正越来越小。日前在沪举行的2014留学年会传出消息,美、英、澳、加及新西兰五大英语国家,均呈现留学高增长、低龄化趋势。

  美国“开放门户2014”报告显示,2013至2014学年,全美国际学生中的中国学生占27.44万人,同比增长达16.5%,中国连续5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国。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维平分析认为,这一学年中国在美就读本科人数达11.06万,比上年增加17.9%;而同期在美就读研[微博]究生人数为11.57万,仅比上年增加11.8%。可以预见,两者数量不仅日趋接近,按增速看,更年轻的本科生将超过研究生。

  上教留学加拿大部创始人顾洁桦介绍,2005年至今,中国中小学[微博]生赴加拿大的签证申请成功率几乎达100%,已占到中国留学生总人数三分之一。过去5年中,在加拿大高中毕业的中国学生升学率达89.46%。

  同样,之前澳大利亚留学市场只对中国学生开放到高中,而今年新政策驱动下,澳洲初中留学市场也向中国学生开放。其他英语国家也进一步放开,英国对未成年学生未作雅思[微博]规定要求,低龄留学现象升温。甚至在新西兰签证快速通道内的25所学校中,泰勒高中、麦克林中学等中学与预科学校就占5所。(记者徐瑞哲)

 

文章关键词: 留学低龄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