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指南:到澳洲读高中必须了解的事

2014年12月16日13: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了解澳大利亚教育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教育包括学前教育、学前班(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共 13 年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分为公立学校、非公立学校(包括天主教和伊斯兰教等教派的教会学校)以及具有特定办学理念的学校。

  为什么选择澳大利亚中小学教育:

  小班制(一个班不超过 30 名学生);

  接受大学教育的合格教师和特定学科的专职教师授课;

  高标准设施,包括先进的教学技术,所有学校均配备电脑和网络连接;

  通过“天才计划”重点培养成绩优异的学生;

  通过“优等生计划”提前向优等生讲授大学水平的课程,预先修得学分;

  为需要额外学习支持的学生量身定制个人学习计划;

  通过质量保证框架确保学校达标。

  培养思想领袖

  申请指南

  申请人基本条件:

  学生入读7年级不得超过15岁,8年级不得超过16岁,以此类推,入读11年级不得超过19岁。

  澳洲高中不允许跳读,允许倒读。在澳洲就读高中的时间不得少于16个月,倒读时间不得超过18个月。

  英语要求:

  若申请人年龄小于16周岁,雅思[微博]可自然豁免;若申请人年龄满16周岁,可以申请雅思豁免。

  如果申请人不满足雅思豁免条件(成绩单英语平均成绩高于75%),则需要准备雅思成绩。

  (3)监护人安排:

  申请人未满18周岁,需要安排在澳州的监护人。一般在申请学校时就需要决定由谁来担当监护人。家长[微博]可以选择让学校或教育局安排监护人,如果家长在澳洲有指定的监护人,则要提前提出申请并被审核。

  签证指导

  到澳大利亚就读中学需要的是571附属类别签证。基本材料如下:

  1、157A学生签证申请表;

  2、54家庭成员表:如果学生未满18岁,需填写157G监护人申请表(监护人填写)及157N学生提名监护人表(学生填写);

  3、学生签证所需材料清单 (分为学历材料、个人资料和资金证明材料):

  学历材料:初中毕业证公证件、初中成绩单原件及英文翻译件、高中在读证明原件及翻译件、高中成绩单原件及翻译件;

  个人资料:录取通知书、电子确认书(CoE)、学习计划/个人声明、申请人及父母(担保人)户口本公证件、出生公证或亲属公证、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翻译件、申请人父母(担保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翻译件、两寸护照照片4张、护照扫描件或复印件(以及以往赴澳签证和出入境记录复印件)。如申请人未满18周岁,需要提供亲生父母双方分别出具的同意子女赴澳留学[微博]的信函原件;

  资金证明材料:存满6个月以上的存单或者存折复印件、存款证明书原件、如果办理贷款则提供银行贷款中英文合同原件、贷款资信证明书和存款证明书原件、父母同意提供资助的信函、父母(担保人)工作证明原件及翻译件、父母(担保人)其他工作证明资料。

  详细的签证步骤手续等信息新浪教育[微博]也为您整理出来了,请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高中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