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赴华留学人数屡创新高 中国吸引力渐强

2014年12月18日10:35  华商网    收藏本文     

  据欧洲时报网12月16报道,随着中国“软硬实力”的增强,赴华留学[微博]的人数也日益增长。目前赴华留学生人数已达36万人。

  据教育部统计,自1950年中国开始接受外国留学职员以来,60年间已共接收169万人次赴华留学生,中国已一跃成为除英、美、澳、日等“热门”国家之外,最吸引海外留学生的留学国度之一。

  中国高等院校开设的几乎所有专业都有留学生就读。接收留学生最多的几所大学均在北京,分别为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对外经贸大学。

  和其他留学大[微博]国一样,中国也为留学生设置了种类多样的奖学金计划。中央层面包括政府奖学金和孔院奖学金等,地方层面则更加多元。

  不过,赴华留学生主体已经从完全政府奖学金学生逐渐过渡到自费留学生。教育部国际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自费留学生约占93%。

  分析认为,这或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稳定、国际地位愈发凸显有关,也与中国的高等教育质量越来越高、社会相对安全、留学用度相对合适有关。

  2014年,赴华留学人数再创新高。北京《中国教育报》称,按照中国教育部的计划,“争取到2020年当年外国留学生人员数量达到50万,使中国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学生流动目的地国家。”(实习编译:柴一恺 审稿:赵小侠)

文章关键词: 赴华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