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忍其辱:美国变性学生告学校设单独卫生间

2015年06月19日08:23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德国《明镜周刊》官方网站报道,6月11日,16岁的美国变性学生加文·格里姆(Gavin Grimm)将自己所在的学校告上法庭,原因是该校设立了专供变性学生使用的卫生间。加文·格里姆说,学校不允许他使用男士卫生间的做法使他时常感到羞愧,他甚至经常抑制便意不去卫生间。

近日,一名美国变性学生将自己所在的学校告上法庭,原因是该校设立了专供变性学生使用的卫生间。(资料图片)  近日,一名美国变性学生将自己所在的学校告上法庭,原因是该校设立了专供变性学生使用的卫生间。(资料图片)

  加文·格里姆原本是一个女孩,并且以女孩的身份成长并进入学校学习,但加文一直不认为自己是个女孩,而是更想成为一个男孩。在九年级的学期期末,加文终于决定变成男孩来生活。16岁的他喜欢留短发,穿格子衬衫。加文就读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格洛斯特县高中,该校一开始同意按照男孩的身份对待他并且准许他使用男士卫生间,但这样的日子只持续了7周时间,学校还是决定单独设立一个卫生间供他使用。

  其他孩子的父母对此事抱怨说,加文与他们的孩子共用卫生间可能会伤害到其他孩子的隐私。一些家长[微博]甚至担忧孩子们会因此受到性侵犯,因为如果不加以控制,那么男生也可以穿着女孩的装束进入女士卫生间。

  在美国非官方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帮助下,加文对格洛斯特县校董会提出起诉,希望获准继续使用男士卫生间。据报道,此类案件在美国已有先例,但在弗吉尼亚州尚属首例。(刘婧)

文章关键词: 美国变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