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因“差钱”拟敞开移民大门 买房可三代移民

2015年06月18日09:42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相关

  太差钱!

  希腊敞开移民[微博]大门

  174万元买房即可三代移民

  据媒体报道,希腊内政部长日前向国会提交新投资移民法案。按照新政,希腊将对投资房产达到25万欧元(约合174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第三国公民授予永久居留权,同时放开房产可售、父母陪同申请等政策。

  希腊投资移民新政号称整个欧洲门槛最低、性价比最高。较之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传统移民国家,希腊的政策宽松太多,通过购买25万欧元的房产即可全家获得居住身份,无需语言、学历等硬性要求。

  希腊为何推出如此优厚的投资移民政策?两个字:差钱。

  受债务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希腊的国库早已捉襟见肘。眼下,希腊的日子更不好过,一方面是政府的资金储备即将耗尽,另一方面是和债权人的谈判一波三折。随着6月30日救助协议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希腊债务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也在增加。

  究竟是陷阱还是馅饼

  赴爱琴海边真的那么美好么?众所周知,被买房移民吸引者,房子不是根本,移民才是目的。只是,这看起来是一条捷径,背后又是否隐藏着陷阱?

  风险一:希腊永居不等于欧盟永居

  通过希腊投资移民政策获得的是在希腊的永久居留权。按照欧盟的政策,符合在欧盟任意国家合法居留满5年等多项条件后,可申请欧盟永居。拥有欧盟永居身份后,就可以在欧盟范围内的国家生活、工作。

  风险二:希腊经济发展状况和房地产市场存在风险

  希腊的整体经济形势尚不明朗,摆脱危机、重回增长之路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房地产能否保值、增值尚属未知;另外,希腊房地产管理体制较为落后,许多地产的所有权状态不明,一些建筑可能是违章建筑;最后,希腊房地产的税收负担尚未确定,再上希腊税制变动频繁,购买房产后的持有成本可能较高。 据新华国际

(原标题:太差钱!希腊敞开移民大门)

 

文章关键词: 希腊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