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岁绝症少女 创立服装品牌勇闯时尚圈

2015年06月18日10:55  青年参考    收藏本文     

  我们有时会对手里的牌不满意,但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如何打好自己有的牌,不是吗?    有些人或许相信上帝只会赐予我们力所能及的牌,而有些人则埋怨老天给了他一手破牌。格蕾丝·罗斯·鲍尔手里的牌就不太理想。她在两周大时被诊断出患有囊肿性纤维化,这是一种侵害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机能的遗传疾病,且无法治愈。

格蕾丝格蕾丝

  但她并未因此放弃自己,12岁时,这名胸怀壮志的少女成了创业者和时装设计师,她利用自己的服饰品牌Rosie G募捐,并唤起大众对囊肿性纤维化的关注。

  格蕾丝的自信丝毫不逊色于30岁的成年人,她设计的服饰时尚、舒适且适合在校园内穿着。每件设计无不传递着重要的信息:冥想、灵性和感激,同样也映射出了她的朝气和活力。

  Rosie G品牌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格蕾丝的经历。就像大多数女孩一样,她会抹口红、拿着梳子当麦克风、对着镜子跳舞。但她的人生又与其他同龄孩子不一样。

  “我不想把囊肿性纤维化当作宣传的噱头,也不想把它视作人生的不幸。”格蕾丝说,她希望自己的品牌和所传达的信息,能为那些自认为与众不同的孩子带去正能量。“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在背后承受着什么,即使是孩子。”

  格蕾丝同时拥有美国西南两岸的特质,这在她的外貌中显露无疑。她有天生的小麦色皮肤,就像所有喜欢把闲暇时光留在加州海滩上的女孩一样。而她热情洋溢的笑容,给人南方甜妞的感觉。

  格蕾丝生于新奥尔良,和母亲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后搬到洛杉矶,在这里扎下了根。格蕾丝和一家当地工厂合作,自己一边在表演艺术中学上学,一边打理生意。不过,她依然不忘故乡新奥尔良,并时常回去和亲戚团聚,还在那里举办自己一年一次的募捐活动GR4CF。

  而当初,正是募捐活动,将她带上了时装设计之路。

  几年前,格蕾丝在募捐活动中加入了时装展示环节,与当地服装店合作举办T台秀。她还为每届活动设计标志和T恤衫。在第10届募捐活动中,格蕾丝自己设计的服装也登上了时装秀,之后被成功拍卖。她将拍卖所得捐给了美国囊肿性纤维化基金会。

  在亲眼目睹了时装能为自己的梦想带来如此大的帮助后,这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女决定踏足时尚界。富有童真且不乏才气的设计,以及品牌背后感人的故事,令Rosie G系列服饰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业界的目光。这些服饰将于今年夏天开始,通过全美最有名的童装店销售,其中既包括实体店,也有网店。

  格蕾丝创立公司并非小孩子过家家,她样样亲力亲为——从面料选择、款式设计到品牌推广,甚至是实习生面试,均由其负责,而且干得有模有样。当然,格蕾丝的母亲莉亚也为品牌的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她现在是公司旗下设计品牌Leah Milana的设计师。

  在女儿对服装设计表现出兴趣后,莉亚便辞去工作,全职参与到Rosie G的发展中去。她说:“募捐活动让女儿能以更积极的方式谈论囊肿性纤维化,这也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把所有想做的事结合起来——帮助格蕾丝进行设计创作,并为囊肿性纤维化基金会筹款。除此之外,我也希望女儿能有一份事业,因为该疾病患者长大后出于健康原因,很难获得就业机会。”

  随着格蕾丝逐渐长大,其服装产品线也会跟着增多。她已经为今后产品线的拓展、设立门店和寻找合作伙伴制定了长远的计划。不过要想让事业进一步发展,母女俩还要寻求更多的投资。

  “我只想以积极正面的方式谈论囊肿性纤维化,”美丽少女格蕾丝表示,“能够乐观面对消极的事情,这很好。”

  格蕾丝和莉亚希望自己的发声能唤起人们对这种顽疾的关注——莉亚称,大多数囊肿性纤维化患者非常封闭。同时,她们也希望为受到欺凌和有其他问题的儿童传递希望,无论他们面临的困难是什么。

  “如果生活给了你一只柠檬,那就把它酿成葡萄汁吧。”格蕾丝说,正是这条充满正能量的座右铭,帮她勇敢与病魔抗争。这也是她通过服装向所有消费者传递的信息。

  莉亚补充道,之所以是葡萄汁,是因为葡萄汁是甜的。

文章关键词: 美国少女时尚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