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英移民统计数据:大陆11人投资移民获批

2015年07月08日08: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英国移民[微博]局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范围英国签证申请的官方统计数据。第一季度Tier 1高净值移民的获批人数为9000人,相比去年同期的11000人有所下降。

  投资移民 获批率下降,中国大陆11人获批

  根据英国移民局发布的官方数据,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共有73人申请,其中58人获批,获批率接近80%。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共有11人获批,占比近20%。

  去年10月16日,英国内政部出台了最新的移民修改法案,英国投资移民T1签证投资额从100万英镑上升至200万英镑,投资类型也减少至英国国债、英国上市股票及英国注册公司股票,并从11月6日开始实施。“为赶搭100万英镑投资末班车,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2014年第四季度申请获批人数大幅涨至254人。为此,中国大陆地区的申请获批人数,在去年第四季度与今年第一季度形成明显的落差。”景鸿移民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移民顾问分析。

  记者发现,受投资门槛提升影响,部分未能赶上投资移民涨价前末班车的投资者,开始关注投资额较小的企业家移民。对于投资预算有限的中国投资者,业内人士建议,可以通过投资马耳他投资移民项目(88万-115万欧元投资要求)获取欧盟护照,采取迂回的方式达到在英国或整个欧盟进行创业及投资的目的。

  企业家移民 获批率持平,中国获批人数稳步增长

  据英国移民局官方统计,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共有554人申请英国企业家移民签证,其中289人获批,获批率为52%。相较2014年第四季度52%(494人申请,259人获批)的获批率,基本持平。就中国大陆地区申请数据而言,中国企业家移民获批人数有稳步的增长迹象。2014年第四季度获批的259人,中国占39个名额,占15%。一季度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获批人数为48人,占17%。

  相较于英国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获批率较低。但对于年轻的企业家或小额投资者来说,英国企业家移民投资额仅20万英镑或以上,仍然是移民英国的不错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不同于投资移民自有投资类型,英国政府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切实为英国的企业发展起到推动影响的企业家。“对于企业家移民申请者,英国政府设置出‘雅思[微博]4分以上英语水平’、‘投资于英国成立企业,或入股、收购现有企业’、‘亲自经营管理企业,创造不少于2个就业机会’等申请要求。”业内人士认为,申请人单纯地证明存有20万英镑或递交一份经不起推敲的商业计划书,对即将创立或加入的企业没有一个既定的目标和想法,将难以在面试和文书准备中过关。(陈学敏)

 

文章关键词: 英国投资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