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房租飙升 英大学生面临住宿危机

2015年08月20日07:4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留学[微博]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8月15日报告,伦敦房租飙升,半数伦敦学生都在为付房租努力打拼,预示大学住房系统将抵达危机边缘。

伦敦房租飙升 英大学生面临住宿危机伦敦房租飙升 英大学生面临住宿危机

 

  全国学生联合会(NUS) 将房价视为绝对危机点。2010年至2013年间,房租涨了25%,与广义租赁市场相比,同期增长13%。Unipol 12月将发布最新数据,预计将上涨7%左右。

  对生活困难的学生,申请维护贷款在伦敦市区的上限是8000欧元,市郊是55000欧元。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表示担忧,住房天价意味着房租将耗尽所有资金。学生生活费与贷款、助学金存在一个8000欧元的缺口,由于天价房租,学生不得不寻找私人租赁住宿,但住宿环境通常不好,租赁房屋协议上还含有未受保护的不公平条约。

  据私人租赁住户调查,去年50%学生付房租有困难,40%的学生房客依靠从别处借钱维持房租。房租上涨很大程度上归咎于私营部门学生住房开发及各大学廉价抛售股票。据NUS上周最新报告,调查群体为第一届收费9000欧元的私立大学毕业生,仅三分之一以下学生因为费用问题考虑是否上大学。但随着学生人数上限的调整,今年寻找住宿大学生的人数将创历史新高。

  学生人数不断增长,生活补助金又被贷款所取代,许多贫困生于明年起可能会上不起学。学生所需的新住宿由私营公司提供,来自俄罗斯、中东、加拿大的投资者,今年对学生住宿的私人投资创下新纪录,数十亿欧元涌入市场。

  以带平板电视、独立卫生间为标准,私人住宿明显比学校住宿费用高。而教育机构提供的费用较低的住宿,也越来越贵,从2009年至2010年就上涨了23%,一些大学将没有费用低的住宿提供给贫困生。

  (实习编译:王燕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 房租伦敦危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