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富二代留学生增多引美国不满

2015年09月06日12:51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外媒称,出身于中国湖南省的胡玲嘉(音)于1996年踏上了飞往美国科罗拉多州(Colorado)医科大学攻读博士后的飞机。他能够出来留学[微博]要感谢邓小平的开放政策。中国选拔了最优秀的学生,派遣到国外。凭着“科学救国”的信念,胡玲嘉(音)坚持着艰辛的留学生活。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9月4日报道,而2015年就读于美国东北大学[微博](Northeastern)的王易坤(音)的美国生活与19年前则完全不同。他住在高级服务公寓,每年从父母那里拿到4.4万美元(约5200万韩元)的学费。周末驾着高级轿车“购物、旅行”。毕业后打算到投资银行工作的他当被问到留学生活的感受时,他答称,“就像4年的假期”。 

资料图片:中国留学生资料图片:中国留学生

  报道称,9月1日(当地时间)美国外交专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FP)报道了美国境内中国留学生的变化。FP在以“中国富二代美国大学校园”为题的报道中称,“现已找不到过去朴素、勤奋、充满爱国心的中国留学生”。 

  80年代的中国留学生怀有报效祖国的信念,也有的人为拿到绿卡定居成为美国社会的一员而努力。每个人都是追逐着“美国梦”,越过了太平洋。 

  报道称,而现在的中国留学生是富二代。他们负担高达美国学生两三倍的学费也毫无问题。他们怀着学习金融或经营专业,然到投资银行积累经验,回国后继承家业的“中国梦”。 

  报道称,随着炫富中国留学生增多,美国国内的反感也逐渐强烈。最近密歇根大学(Michigan)中国学生的车上发现被某些人涂上“滚回家去!”。 2011年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也曾出现嘲讽中国留学生的UCC视频。 

  FP分析称,“虽然有批判,但‘富二代’留学生将成为中美两强时代的新主角”。这是因为他们具有新思维和对美国的了解,未来中美关系的钥匙在他们手中。

文章关键词: 美国富二代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