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招生官支招申请:只选与自己最配的

2015年09月15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请沃顿商学院申请沃顿商学院[微博]

  沃顿商学院本科招生官首度支招申请:

  去美国名校留学[微博],读顶尖商科专业,已成为许多中国学生海外求学的最高梦想。近日,位列美国商科本科前五、培养出巴菲特、郎咸平等商界名人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本科招生处副处长Dr. Aviva Legatt首度公开了商学院申请攻略,称“学生首先要有自知之明,根据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挑选适合的商学院”。

  ■新快报记者 李杨 通讯员 黄韵芝

  择校

  “申请前要知己知彼,否则会申请得很痛苦”

  和申请各大名校前的考虑一样,Dr. Aviva Legatt认为,在择校前,首先一定明确自己的优势是什么,毕业后有什么职业理想,有什么人生追求,以及将来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想清楚这些问题,再以这些标准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学院。否则,会申请得很痛苦。”

  判断哪所商学院适合,最关键的前期工作,是全面收集学校的相关信息,了解学校擅长培养、喜欢招收哪种类型的学生,据此寻找匹配学校。

  例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被誉为“世界理工大学之最”,在国际自然科学及工程学领域享有极佳的声誉,因此,相比起其他大学的商学院,其斯隆管理学院更擅长培养科技管理人才,能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接触最新最尖端的科学技术,开发他们对科技和创办企业的兴趣。“学校在招生的时候,除了会留意学生的领导力和品性,还要求学生必须具备创造力。这所学校比较适合对某个科技领域感兴趣,又想成为管理人才的学生。”

  寻找匹配商学院,就这六招:

  Dr. Aviva Legatt为学生支招,给出以下途径帮助学生寻找与自己最匹配的学校:

  一、从校训看端倪

  校训往往代表了学校想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想录取什么样的人。比如,美国沃顿商学院每隔几年就会换校训,目前的校训有两个:一个是“法无德不立”,一个是“知道、行动力”。“从这两个校训当中,学生应该能读出沃顿商学院招生官想找到这样的人:有社会责任感,即参加过公益活动、非营利组织;能够主动寻找知识,即高中期间有做实验的经历。”Dr. Aviva Legatt说。

  二、参加校友会

  美国排名前30的大学基本都在中国设有办公室,学生完全可以通过学校官网,找到办公室负责人的电话,打电话了解校友会的活动时间,积极与校友沟通,了解他们是如何被录取的。

  三、报名学校商学院的暑期课程

  美国很多优质的商学院都开设了暑期课程,供本国以及国际学生申请,这也是高中生了解学校的最好途径。比如百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卡耐基梅隆大学Tepper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学生都可以提前两年参加这些学院的暑期课程,深入了解学校情况和招生偏向。

  四、留意毕业生去向

  可以多了解该院毕业生大多从事哪些工作,进入了哪些企业。

  五、关注资源分配

  这一点是中国学生比较容易忽视的。建议多关注学校配备的师资如何,资源在哪里,通常用在哪些地方。了解到这些,往往就能知道学校想培养怎样的学生。比如斯坦福大学很注重培养企业家,资源往企业方向倾斜较多。

  六、看看硕士项目

  Dr. Aviva Legatt还透露,申请本科的学生不妨也留意一下学校商学院的硕士项目想要哪些学生,“这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本科的招生特质。”

  文书

  参加学院相关活动,展现自己对学院的价值最重要

  Dr. Aviva Legatt提醒,学生写申请文书的时候,绝不是照抄学校官网的内容。她表示,自己在担任宾大沃顿商学院本科招生处副处长时,发现很多学生在申请文书中描述自己为什么申请宾大时,一起笔会这样写:宾大有12个学院,5所分校....。.“其实,学生不应该照抄官网的学校介绍,而应该多讲讲这所学校对你个人有什么价值,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学校哪些方面特别吸引你等等。”

  Dr. Aviva Legatt称,自己曾录取过两位中国学生,而且都是提前批申请。第一个学生在高中时是学校的对外大使以及学校住宿管理者,曾经花了750个小时,帮助5位艾滋病患者提高生活质量,还参加过国家级的数学竞赛和沃顿商学院的夏令营。“他在文书中重点提及了学校在哪方面适合他,他又能够给学校提供什么价值,充分体现出社会责任感、领导力,以及对学校的熟悉程度。”

  第二个学生参加过北京的非营利组织,经历丰富,在大酒店内进行过钢琴演奏,也曾制作有效降低汽车尾气的仪器。虽然他没能参加沃顿商学院的夏令营,但是亲自去宾大参观过,一碰到宾大的同学就积极“取经”,还参加过宾大的北京校友活动。“他的申请文书体现出他的企业家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对申请宾大的热情。”

  “当然,能提前申请最好提前,因为在当年提前批次(EA/ED)招收了这两位中国学生后,正常批次(RD)就没有招录中国学生了。”Dr. Aviva Legatt说。

文章关键词: 沃顿商学院申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