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跟网络大侠学作文 > 正文

《跟网络大侠学作文》的10大罪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8 16:03  新浪教育

  骑着骆驼找马

  《跟网络大侠学作文》本是一本破书、伪书,不明底里的人们居然对它推崇有加,让其多日高居各地图书销售排行榜,大幅度毒害涉世不深的青少年。这实在令我等有先见之明的人担忧。现公布该书的10大罪状,以便大家辩真伪、正视听。

  1、假借时尚,哗众取宠。纵观近些年的作文,大都打着一个唬人的招牌,什么名师、名校、名状元,这本书的作者更是聪明绝顶,他知道如今中学生上网的多,于是跟网络扯到一起,故作新颖时尚以吸引眼球。

  2、粉饰太平,麻痹家长。网络聊天貌似现代,实则腐朽,多少假丑恶借汝以行。作者偏要扮作一个传道授业的正人君子,让家长和老师认为网络聊天里竟然还有这等好人,竟能边聊天边学文化,从而丧失警惕性,放纵孩子的上网行为。

  3、煽动学生,扰乱人心。迎合学生好玩的心理,让不谙世事的学生认为网络高手就是教作文的高手,从而对老师产生怀疑甚至反感、对立情绪,既影响学习又影响师生关系。

  4、不务正业,浅薄无知。作者是个当兵的,当兵的就应当把岗站好把枪打好,操哪门子心弄学生作文?哪么多的教授专家作专业研究,你叽叽歪歪算老几?让这种不务正业的人来巩固

长城,我们能安居乐业吗?

  5、痞里痞气,没有正形。动不动称自己为“大侠”,称学生“小样”,哪里还有一点师道尊严?这种人也教学生,简直是丢老师的脸。

  6、故作潇洒,诱惑女性。故意把作者简介写得不同凡响,似乎还有传奇人生,而且故作

幽默风趣,显示自己挺有亲和力。人长得其貌不扬,偏要照张挺大的相片,还面带笑容。分明是想诱骗女教师女学生图谋不轨。

  7、讽刺老师,缺少教养。作者以作文教学的明白人、开路人自居,抨击老师教学方法落后,讽刺老师喜欢被学生拍马屁,影射老师抄袭别人的教案,真是忘恩负义过河拆桥。他难道忘了自己学的那点东西是从哪来的?

  8、欺世盗名,目中无人。作者以QQ高手自居,而他的积分才20多分,这点水准还配称高手?偶都过百分了,什么时候说过自己是高手?简直不把数百万QQ用户放在眼里。

  9、乱喊口号,荒诞无稽。狗屁不是的一套野路子,还自以为是个宝贝。叫什么4W作文训练法,你以为整几个字母就与时俱进紧跟潮流了?咋不叫WC作文法?

  10、以次充好,妨碍教改。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过渡,本身就够难的了。作者唯恐水不浑天下不乱,抛出这个伪素质的东西。让人们一下看到了应试教育取消后可能出现的后果和危机。严重动摇教育界官员搞改革的信心,受苦的还是boys and girl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