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跟网络高手学作文 > 正文

建筑工程合格证——文章批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3 13:50  新浪教育

  建筑工程合格证——文章批改

  好作品既靠写,更靠改。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创作长篇小说《复活》时,从1889年写到1899年,历时10年,六易其稿。仅开头部分就写了一年多。

  本大侠在教学实践中发现,认认真真帮助孩子批改一篇文章,比要求他写10篇作文还管用。最好改得面目全非,甚至体无完肤。

  有的家长不喜欢本大侠给他的孩子多改,认为这样会挫伤孩子的积极性,要以鼓励为主。我认为这种观点不对,因为畏惧错误就是毁灭进步。同时,也反映家长有时也挺脆弱的,似乎孩子作文改多了教育就失败了。

  如果你父母也是这样,坚强的你要大声告诉他们:NO!

  下面,本大侠结合具体例子来讲文章修改。这些例子,是从我辅导过的孩子所写的作文中挑选出来的。他们分别来北京市的第十一、十五中学,首师大、北师大、北理工附中;长春市的一零四中学,东北师大附中;南京市的金陵中学。学生本人不同意留下姓名,本大侠尊重作者的选择。

  本大侠修改文章,喜欢大刀阔斧,修改的幅度比较大。建议大家认真阅读,从中真正悟出点东西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