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职场新人起薪差距大 电机专业薪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yes求职网调查,台湾毕业生今年平均起薪新台币22624元,不过不同科系新鲜人起薪差距大,电机技师和工程师平均起薪可达新台币47400元,美发助理却仅15460元。

  根据这项调查,毕业生期望平均起薪新台币23809元,和实际平均起薪22624元,落差1185元;且约2成求职者毕业后第一份全薪工作薪水不到基本工资17280元。

  另外,不同科系新鲜人薪资有M型化趋势。电机技师和工程师刚入职场平均就能拿到47400元薪水,是很多职场老鸟都羡慕的高薪。其次是水利工程师和技师以47000元月薪紧追在后。

  同样是职场新鲜人,今年美发助理起薪仅15460元,不仅连基本工资都达不到,薪水也不及电机技师的1/3。其次则是行政助理月薪2614元,不到电机技师的一半。

  以行业别观察,信息服务业起薪最高,平均可达27041元,其次是法律服务业26818元;服务业、餐饮住宿服务业起薪较低,服务业平均起薪只有19635元。

  信息服务业及研发相关人员的高起薪,也带动有科学园区加持的新竹县市地区毕业生平均起薪。根据这项调查,新竹县市地区职场菜鸟起薪可达27982元,居各县市之冠,比台北市平均起薪24667元,高出3315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