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农大商学院:打造中国期货行业的黄埔军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9:06   新浪教育

  2011年MBA联考即将拉开大幕,国内各商学院招生有哪些新政策?在教学改革上又有何变化?针对广大考生的需求,由华章教育集团和多家单位组织策划的“2010中国名校MBA全国巡展北京站”活动于2010年7月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新浪教育频道作为此次巡展的协办单位,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跟踪报道,并对重要嘉宾进行专访。

  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国内商学院资讯,新浪教育频道特别邀请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市场总监帅盛中老师做客新浪,以下为访谈实录。

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市场总监帅盛中老师做客新浪
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市场总监帅盛中老师做客新浪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现在是在2011中国名校MBA巡展北京站的对话现场,非常有幸邀请到的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市场总监帅盛中老师。帅老师您好!

  帅盛中:大家好!

  主持人:您这次来参加全国巡展,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农业大学MBA的情况么?

  帅盛中:各位网友好,中国农业大学MBA已经开办六年了,我们去年做了一些改革,就是我们的招生依托于我们的资源优势,定位为期货与金融衍生品这样一个专业的班,去年招了30个人,招的非常的圆满,招的非常好。因为我们有常青教授在中国期货界的高端影响,而且他在期货方面的研究也是很有经验。期货与金融业衍生品这方面的人才非常短缺,我们立志把我们的期货与金融衍生品方向的MBA打造为中国期货的黄埔军校。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这方面进行了改革,专门设置了这么一个班,而且这个班是小班授课,增加了4门课程来给国家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主持人:明年对招生人数上有没有什么变化?

  帅盛中:没有变化,还是110个人,分三个班授课,一个班是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的班,另外一个是国际班,国际班80%课程为外语授课,我们从国外请了优秀的老师,给学生创造一个国际化的视野。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是在职综合班,这个在职综合班是周末上课,它也有好几个方向可以选择。

  主持人:贵校MBA办学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请问贵校的MBA教育有什么特色或者优势?对我们学生毕业之后的发展有哪方面的帮助呢?

  帅盛中:我们期货的特色现在逐渐显现了,因为这个期货班本来就是一个周末班,而且随着咱们国家的金融改革这方面的人才确实比较短缺,我们今年招的新学生9月份才开始开学,但是已经有七八个在各个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上班了,等于他的专业职业已经发生根本改变。

  主持人:贵校在MBA生源的选择上有没有自己的倾向性?

  帅盛中: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倾向性,其实学生对学校也是非常关键的,学生生源好了以后同样他能给学校带来好处,把自己的理想和自己的目标往专业方向结合起来,实际上农大也是中国的一所名校,但是往往名校的光环影响了好多学生的选择。

  主持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帅盛中:对,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当学生沿着适合自己的方向去努力奋斗,最终出的结果肯定是好的结果,也是能够取得成就的结果。

  主持人:谢谢帅老师,我们想请您对报考我们学校的MBA的考生说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对我们的网友说一些祝福。

  帅盛中:实际上我认为决定自己要报考MBA这些人都是值得赞赏和肯定的,他们都是有志青年,非常优秀,想学到更多的知识,学到更多的知识为社会承担更大的责任,为人类做更大的贡献,这些人都是值得赞赏和肯定的。但是这个时候我就想跟所有的考生说点建议,你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目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于自己的院校去上,这样更利于自己人生的发展。

  主持人:谢谢帅老师今天来到这里就2011年MBA招生跟大家做了简短的交流。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新浪的商学院频道,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中国农业大学MBA招生的最新信息。感谢您来到聊天室,同时感谢网友的关注,本次对话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2011MBA招生 商学院 农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