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邮MBA联合会主席发言:商学院需培养社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9:29   新浪教育

  2010年7月9日上午,由新浪商学院频道主办、MBA中国网承办的“新浪商学院MBA沙龙活动”首期暨启动仪式在新浪总部举行。清华、人大等京城11家高校商学院MBA联合会主席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言。此次谈话围绕“新媒体与商学院的发展”为主题展开。

  MBA教育在中国发展20年,各商学院从课程设置到招生政策,从师资到生源的特点上都在发生着变化。MBA学生作为MBA教育的主体,他们对商学院的发展有着最为深切的体会,因此他们将会是推动商学院变革的一股重要力量。在商学院的变革与发展上,他们将会发出种何声音?新媒体作为信息时代的推动者又将承担何种使命?以下为北京邮电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王军峰的聊天实录。

北京邮电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王军峰做客新浪
北京邮电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王军峰做客新浪

  王军峰:前面有几位主席已经把商学院发展情况大部分都说了一下,我再谈谈我的看法。首先,如何评价商学院在中国的发展。这个问题可能商学院院长来讲更有权威性。那我就从我们学生的视角来说一下,现在中国的商学院的发展,大家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和国外的MBA商学院的发展差距还是蛮大的,毕竟我们发展的时间还是很短的,也就20来年的时间,发展的现状让大家不是很满意,也是在情理之中。从我自身角度来讲,这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我们这些已经读过MBA的人,只能叫做实验的阶段,或者叫做试验收集的阶段,我们有为中国MBA发展的奉献的精神。  

  另外,针对中国的发展,MBA的教育同时也是为商业需要做了一个培养商业领袖的社会责任。目前,我们属于学生阶段,然而在未来十几年之后,我们将会成为商业领袖,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现在中国MBA的信息比较分散,大家没有统一的平台去进行交流,也没有共同的平台去进行资源共享,这是一个欠缺。新浪商学院是可以在这个时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的。在新浪商学院带动下,能够发展出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MBA,这同时也能更好的带动商学院的发展。

  做MBA联合会主席,辛苦也好,累也罢,我们在之前都会预料到,包括时间上的付出,我知道的很多的主席包括我都是在职的,除了自己工作、家庭的负担之外,学生的工作也是不小的工作。酸甜苦辣肯定是有,但是我们是很乐意去承担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邮 MBA联考 2011报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