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外经贸MBA副主席发言:MBA群体需要被更多的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20:10   新浪教育

  2010年7月9日上午,由新浪商学院频道主办、MBA中国网承办的“新浪商学院MBA沙龙活动”首期暨启动仪式在新浪总部举行。清华、人大等京城11家高校商学院MBA联合会主席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言。此次谈话围绕“新媒体与商学院的发展”为主题展开。

  MBA教育在中国发展20年,各商学院从课程设置到招生政策,从师资到生源的特点上都在发生着变化。MBA学生作为MBA教育的主体,他们对商学院的发展有着最为深切的体会,因此他们将会是推动商学院变革的一股重要力量。在商学院的变革与发展上,他们将会发出种何声音?新媒体作为信息时代的推动者又将承担何种使命?以下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冯思的聊天实录。

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冯思做客新浪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冯思做客新浪

  冯思:大家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再次与各位熟悉的朋友进行交流。关于今天的几个话题,我简单跟大家讲一下我的感觉。  

  目前的中国教育界存在这样的现象就是非常的浮躁,而在这样的潮流当中,商学院学生首当其冲受到了更多的质疑。

  首先,商学院对于学生的管理上,如何能够让学生在学校里踏踏实实地学东西并最后能学以致用这是学校应该考虑的重点,而我们作为学生需要做一些什么,这是我们学员应该考虑的问题。

  大家入学之前都有自己的期望和计划,但是入学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可能会对自己原本的计划会有一些修订。大家如何在在校期间的学习包括工作中与学校有更好的交流和互动,这对于商学院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商学院应当考虑到学生这些需求,这对商学院的定位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当然,这也是我们目前非常需要关注的问题。MBA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大家也需要有自己的思考。

  第二,作为新媒体,新浪、MBA中国网可以提供给我们一些平台,让我们在这个平台上去分享更多的资源,帮助众多的MBA人在人脉、职业发展等方面收获更多,这是新媒体的重要作用。

  同时,也希望新媒体可以帮助MBA之外的更多的人了解我们MBA群体都是怎样的人。跟大家说一件很小的事情,就是我不止一次被问到:你们同学是不是特别的有钱?很多人并不太了解,我们是一群怎样的人,我们学些什么,我们将要去干什么。我希望我们以后跟新浪和MBA中国网这样优秀的媒体有更多的合作。我想说的就是这些。谢谢大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农大 MBA联考 2011报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