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校招生出新招 奖学金成吸引MBA考生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4:14   《中国经济》

  为了奖励优秀的MBA人才,国务院学位办在08年开始推出MBA奖学金制度,到2010年,国内商学院几乎均设有奖学金,部分商学院还有企业设立的奖学金,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对在读优秀MBA学员进行奖励,不过,在各商学院所设立的奖学金中,设立MBA新生奖学金的商学院却为数不多。

  去年,为了鼓励优秀MBA学员报考,清华、复旦、上交大等部分MBA院校设立了新生奖学金。其中,交大的奖励幅度最大,学员最高可获得减免所有学费的全额奖学金。今年,华东理工大学也在原有奖学金的基础上,新增了MBA新生奖学金,鼓励优质生源报考华理,并且激励MBA学生在入校后更努力地学习。

  华理MBA中心负责人高松老师告诉记者,学院领导研究后决定在原有奖学金的基础上新增这项奖学金,希望能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学员来华理。这次新增的MBA新生奖学金主要是面向第一志愿,学院计划拿出部分款项根据学生的联考成绩设立一二三四等奖,最高奖励2万元。如果条件允许,以后学校还会增加奖学金发放的额度。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对大家进行鼓励,也希望在某种程度上能缓解学员的部分经济压力。

  对于各商学院纷纷设立各种奖学金一事,MBA资深媒体人李先生说:“从学员的角度来看,商学院设立奖学金是对学员的一种人文关怀,让学员了解商学院对能力的重视,对学员的激励,潜移默化中提高学员对商学院的认可度。同时,奖学金的设立也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学费过高造成的舆论压力,也是提升商学院品牌的一种手段。未来,各商学院的MBA奖学金将会覆盖面更广、金额更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MBA 商学院 奖学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