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MBA学费再次出现全国普遍上涨 涨幅一至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4:40   中国网

  中新网广州7月13日电(杨薇 史云波)今年上半年以来,有“天价学费”之称的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再次出现全国普遍上涨,涨幅在10—30%之间。记者今天采访获悉,EMBA涨价潮已延至广州,中山大学EMBA、华南理工大学EMBA、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广州班,已涨价或表示明年可能要涨价。

  据了解,中山大学EMBA综合方向班的学费今年悄然提高到30万元人民币,去年为26.8万元,涨价幅度为11.94%。

  记者今天登陆华南理工大学官方网站获悉,2008年,华工EMBA秋季班综合方向学费18万元。在2009年华工EMBA学费上涨到现在的21万。但据调查,去年该校与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合办的综合方向班的学费实际价值执行在17万,而今年华工首次推出的城市建筑方向的EMBA,学费23万,从某种程度上看,学费也是上涨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广东教学中心主任盘和林告诉记者,今年年初的时候,学校提出涨价的事情,当时考虑到中大涨价的政策还没有出台。如果主要商学院今年都涨价了,我们可能明年被逼跟随涨价。

  记者今天采访获悉,尽管价格上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和管理学院今年EMBA春季班都如期开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也是如期完成学校的预定目标,生源并没有受到影响。盘和林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近年来从是12.8万,多次持续涨价到16.8万,反而生源一年比一年多。

  据悉,EMBA价格屡屡提高是其受众群体的特性决定的。以高层管理者为主的EMBA学员多半“不差钱”,“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阔绰想法在学员中也颇为普遍。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师资费用较去年并没有太大的涨幅,此番抬价背后更多是“被涨价”,一个学校涨价了,其他名气相当的学校就必须要跟随上去,否则就显得“低档次”了。比如国内其它顶尖高校涨价到30万以上了,而中山大学不涨价,似乎有悖于一线商学院的身份,如果中大涨价了,其他在广州市场的EMBA必然会跟随涨价,否则就是自降身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EMBA学费的高低,并不能全然反映学校商学院的学术水平。

  据悉,去年年底,教育部下文对EMBA招生进行严格限制名额,一些商学院不敢像以前一样超额招生;在金融海啸的影响下,不少企业高管选择修读EMBA来深化自身的商科知识,以增加日后个人的升职加薪、综合发展的筹码。这既可以看做是其避开时艰的策略,也可算做一次镀金之旅,因而,引发了国内EMBA市场需求的高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EMBA 商学院 在职 脱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