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商学院焦点关键词:MBA学费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4:50   MBA环球网

  新闻回放

  2010年,MBA报名热度居高不下,与此同时,MBA学费也呈现“节节高”之势。据了解,从2010年7月开始,随着国内各名校陆续公布2011年MBA招生简章,名校MBA学费“涨”声一片,涨幅超过40%。例如:清华和北大MBA每年的学费分别上调了6万元和4万元;上海交大在职MBA项目的学费由11.8万涨至18.8万,涨幅高达60%;而复旦大学在职MBA项目的最高学费已达22.8万元。此外,对外经贸、中央财大、北科大、北邮、中国政法、中山大学、华南理工等多所名校也争相提高学费标准,“学费普涨”成为2011年MBA招生的关键词。

  2011预测

  分析MBA学费上涨的原因,多所学校表示,经济回暖后,报名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加上物价高涨,为提升教学质量,学校肯定要在师资、设备、国际交流等方面多一些投入,涨学费也是大势所趋。

  基于此,MBA的含金量自然成为考生关注的焦点话题。据报道,多所名校提涨学费后,纷纷加大奖学金的投入力度,并给予学生更多实践与交流活动等。

  此外,根据《福布斯》的2010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上榜商学院2005届MBA毕业生的平均投资回报相当不错,毕业5年后,在职MBA项目的毕业生平均年薪达到24.8万元,全日制MBA毕业生的平均年薪达到28.6万元。由此看来,名校MBA的招牌还是禁得住市场考验的。专家建议考生在报考时除了考虑含金量与经济回报等因素,教学环境是否优化、教学质量是否提升也值得考量。

  综合上述因素,2011年读与不读MBA,与钱包有关,更与眼光有关。借用一句名言:“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