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大EMBA学费近百万被指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12:42   人民网
香港MBA及EMBA课程学费一览香港MBA及EMBA课程学费一览

  香港高校硕士课程掀加价风

  人民网1月11日电 在通胀的浪潮下,百物腾贵,高等教育界亦掀起“加风”。香港多所大学的硕士课程于新学年纷纷加价,加幅普遍1%至5%;而深受欢迎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及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学费加幅更是惊人,介乎2.1%至25.8%,其中科大的EMBA一次过加费13万元,金额为各院校之冠;若数整个课程定价最贵的,则要数港大的EMBA,高达99.5万元,加幅为2%,幅度算最轻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打工仔欲自我增值加强升职转工的机会,将要先付出高昂代价。根据各院校的资料显示,11/12学年大部分硕士课程学费均上调,加幅约1%至5%不等,当中备受追捧的MBA及EMBA加价情况最为明显,其中4所大学均有开办的EMBA课程全部加价,金额由2万元到13万元不等。

  EMBA一向被视为商界高层升职跳槽、开拓网络的踏脚石,学费不菲,其中为本港同类课程中最贵的港大EMBA,今年加价2.1%后学费接近100万元,堪称“天价课程”。至于去年排名全球第一的凯洛格─科大EMBA课程,今年更一次过加价13万元至97万元,加费的实额冠绝其他院校。

  科大发言人回应指,通胀是加学费原因之一,加上学生的海外交流次数由1次加到3次,除了机票费用,学费已包含了其他费用。此外,课程亦会为学生提供就职服务,包括职业规划及工作坊,并会推荐学生给猎头公司等,增加学生的就业机会。

  城大的EMBA于新学年亦加价3万多元,加幅逾1成。课程主任梁伟强表示,调整学费主要由于成本上升,加上课程内容更加多元化,例如学院去年与复旦大学及中国金融学会合办DBA及EMBA课程,学校将安排两地的商界领袖互相交流,令学员在内地的人际脉络更广。他又指,课程加费前曾谘询校友意见,普遍认为加幅合理。

  除了EMBA外,MBA学费同样节节上升,其中城大已决定加价,至少修读40个学分的课程,每个学分由去年的约3,500元加至逾4,000元,整体学费加幅约14%。科大及中大则暂未定出新学费,但中大预计会加约5%,至余三所院校包括港大、理大及浸大则决定冻结学费。

  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总经理周绮萍指,随着MBA及EMBA愈来愈普遍,报读人数将愈来愈多,但课程名额有限,在求过于供之下,学费难免上升。她表示,EMBA课程的报读者多为老板级或公司高层,目的多数为扩阔公司或个人的人际网络;她又指,读毕MBA亦不代表即时会获升职加薪,只是课程内容更贴近现实,应用性较强,对升职及转工有更多保障,故提醒有意报读人士按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