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启动

2012年10月19日14:34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0月16日,“宜信·2012(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启动仪式标志着新一季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正式启航。两岸三地三百余支参赛队、一千余名MBA精英,在这个冬季掀起商业创新的头脑风暴。高度模拟的商业案例、顶级企业家犀利考评、学界与商界超级碰撞,将成为展示中国MBA教育水平和商业实践的“达沃斯”盛会。

  来自《管理学家》杂志社长兼总编辑刘鑫、《清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宋学宝教授、大赛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宜信公司的总裁助理刘大伟和《清华管理评论》商务合作总监张若澜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为本次大赛正式揭幕。今年的大赛由宜信公司冠名赞助,由清华大学[微博]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清华管理评论》及《管理学家》杂志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为本次大赛提供学术指导。

  来自主办方《管理学家》杂志社长兼总编辑刘鑫先生介绍说:从创办到现在,大赛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参赛的地区越来越多,今年共有国内外近百家MBA商学院[微博],300多个代表队参加这个活动,总决赛还将邀请香港、台湾、新加坡的商学院参赛。大赛的评委不仅有院校的专家和学者,也有企业家、高管和管理咨询专家,同时邀请到一些资深财经管理类媒体总编参与。

  同为主办方之一的《清华管理评论》商务总监张若澜女士主持了启动仪式,她表示,本次案例大赛的国际性进一步加强,除了香港、台湾商学院之外,还邀请新加坡商学院代表队参加决赛,而且有更多支持媒体深度参与大赛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以传递MBA教育的正能量。

  《清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清华MBA任课教授宋学宝教授介绍了中国案例教学的由来和案例大赛的意义,他说,“比赛一是激发学生真正深入了解一个案例、一个行业,深入了解一个企业以及商业模式,把所学的理论作为工具拿来用来分析。二是更多的培养我们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激发学生最大的创造性。同时也给他MBA学生一个展示的舞台,激发他们的热情,对MBA教学也是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案例大赛与MBA教学产生积极互动。目前所有的教学方式中,MBA的案例教学是大批量、大规模的教学模式,能把教学和实践充分结合在一起,成为一种有效的教学方式和教学工具。案例大赛能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所以既是一种教学工具,也是一种筛选工具。”

  大赛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宜信公司的总裁助理刘大伟是清华MBA2006级学长,他说:“非常感谢清华MBA和两家杂志共同组织这么好的大赛,宜信创新实践也是在案例大赛中进行分享,我们通过案例大赛作为一个交流平台,跟学生、跟老师去交流企业的创新实践。同时,老师、同学包括很多专家评委也给我们很好的建议,很多建议在企业发展当中得以体现,这对我们企业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过去六年宜信取得快速发展,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这种商业模式的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与此同时特别是在团队建设上我们也有巨大需求,所以我们也是通过这样一个管理案例大赛,我们发现更多优秀人才,让他们加入企业,加入这样一个创新事业当中,我想无论对于企业发展,还是对于行业发展,都会非常有积极意义,这也是我们愿意积极参与和支持案例大赛的主要原因。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校园突围赛、分赛区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从2012年10月21持续到2012年12月1日。大赛在北方赛区、华东赛区及华中、华南、西北、西南赛区举办地区性决赛。承办本次大赛的分别是中国传媒大学[微博]、上海同济大学[微博]、中山大学[微博]岭南学院、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他们已经组建了各自的团队,积极展开前期活动组织、媒体推广和评委联络工作。

  分赛区比赛后,将会有16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会师清华,参加于12月1日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国际报告厅举办的大赛总决赛。为加强各赛区之间的沟通与合作,组委会将通过大赛腾讯官方微博等渠道畅通与分赛区和个参赛队之间的微博互动,并评选出最佳组织奖和最佳人气奖等奖项,获奖团队将获得由PEARSON 培生提供的经管类原版书。我们期待各商学院代表队能赛出中国MBA学生的最高水平,展现未来商业领袖的卓然风采!(大赛组委会  魏泽华)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