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折翼软件工程师”的励志故事

2013年01月24日10:57  千龙网    

  据成都达内了解1月21日21:21,天津卫视《非你莫属》一位来自甘肃的求职者赵亮,没有双手却热衷于软件编程,“我同样可以用双脚获得劳动成果”。赵亮的能力和自强让boss团首次开出特权,只为能将其纳入麾下。

商院人物:“折翼软件工程师”的励志故事

赵亮在非你莫属节目现场

  “折翼软件师”双脚编程励志求职

  来自甘肃兰州理工大学软件技术大专的赵亮,六岁的时候触及高压电失去双手,用橡皮筋绑在脚上练习写字。他为了找一份与JAV软件开发相关的工作,2012年7月进入达内学习java软件课程,在4个月的学习过程中,赵亮用双脚完成了全部的课堂学习及练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1月21日在《非你莫属》的舞台上他要找一份与JAV软件开发相关的工作,“我积极乐观,喜欢踢足球和JAVA软件开发,别人用双手获得劳动果实,我同样可以用双脚获得。”

  除了热衷软件开发,赵亮曾获得过甘肃省残疾人运动会一百米、四百米和跳远项目的金牌。对于上节目求职他说:“虽然我身有残疾,但是我一直很独立。对于逆境,做最好的自己就可以了。”

  在现场赵亮展示用脚写字,没有潦草的随便写写,而是工整的写了一行整齐的小字“非常感谢所有帮助我、鼓励我、支持我的人。”他的认真态度获得全场的掌声,而在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知识领域,木瓜移动CEO沈思给出85分的考核成绩。

  聊到写程序的感觉,赵亮说“我对程序感兴趣,考虑到自身的身体残缺,其他工作确实胜任不了,写软件这事我会和其他人一样,坐在电脑面前完成很多任务,这是来源于一种自信和满足。”

  最终五家企业为赵亮留灯,58同城CEO姚劲波现场请示HR,开出特权“如果你需要的话一周可以只到公司几趟,其他时间在家办公。”赵亮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最终以5000-7000元的月薪选择进入58同城。

  张绍刚在节目中感慨:非常感谢赵亮能够来《非你莫属》找工作。赵亮会给很多的求职者一个很重要的启发,很多的求职者在这儿都会说我很坚强,我不怕打击、不怕挫折。其实在逆境中成长,包括身上的劲儿强大,不用喊不用告诉自己我行,把事儿做好。赵亮身上有一股极柔的力量,一点棱角都没有但是内心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

  “折翼天使”赵亮的人生经历

  赵亮出生于甘肃临洮,父母都是农民。在6岁的时候,由于一次意外事故,失去了自己的双手,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彻底的改变了他的生活。事故刚刚发生后的那段时间,像吃饭、穿衣这些原本生活中很简单的生活技能都只能在父母的帮助下完成,看着父亲忧虑、母亲的心疼,他不断地告诫自己要坚强,要重新站立起来。

商院人物:“折翼软件工程师”的励志故事

赵亮向记者展示用双脚轻松的编写一段工整的软件程序

  他开始用双脚尝试着完成各种生活和学习的需要, 由于脚的灵活度远远不及手的灵活度,刚开始练难度很大, 初开始练习的半年,他常常练到脚疼得睡不着觉,但他没有放弃和沮丧,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他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不幸做斗争,咬着牙一天天练下去,父母看到他这样也十分心疼,但他一直坚持,他会自我鼓励,当自己有一丝懈怠的时候,他会提醒自己。渐渐地,他可以用脚像手一样灵活,并可以自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父母心理总算是得到了一些安慰,现在,无论是生活方面还是学习方面几乎任何事他都不需要别人的帮助。

  到了赵亮该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学校和老师怕他影响班级的整体成绩,拒绝接收他入学,在母亲的多次恳求下,学校才勉强答应做旁听生。他再次告诫自己,要向老师和同学证明他行。他开始发奋学习,直到小学五年级他已经考到了班级的第一名,而后考到了县里最好的初中,后来又考上高中。

  但是命运并不总是眷顾他,由于高考[微博]的发失常,本来应该考上本科的他只考上了兰州理工大学的专科。高考失利,刚开始他真的有点感觉困惑与迷茫,因为本来要强的他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本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减轻家里的负担,改善父母的生活的目标变得再次渺茫,经过半个多月的苦恼,终于考虑清楚,高考失利已经是不变的事实了,他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有价值的人,现在惟有接收现实,在大学把专业学好。上大学后,他真的喜欢上了软件技术的专业,在求学的道路上一直保持执着的心。

商院人物:“折翼软件工程师”的励志故事

赵亮向记者展示用脚在本子上写字,用脚记录工整的听课笔记

  为了在职场上有更强的竞争实力,2012年7月他参加了达内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实训课程,他相信达内老师会帮助他快速提高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而且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没有比做软件编程工作更适合他了,因此,他毅然地选择了参加达内培训。通过刻苦的练习他感觉对自己的软件编程能力越来越有信心了,技术水平也在一天天的增强,还经常帮助同学解答各种问题,现在他对人生充满自信。

  虽然赵亮读的是专科,专科的师资力量等各方面比不上本科,但是通过在达内的培训之后,经过达内老师的悉心传授和他的刻苦努力终于迎来了彩虹。在这里,成都达内想提醒现在那些正遇到逆境或者正在拼搏的人们,一定要保持一颗坚强向上的心态,相信自己行的!同时,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品牌、师资力量雄厚的,成都达内是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直属的高端IT培训中心。2009年初强势入驻成都,服务成都,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大量IT软件人才,得到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学员们的一至好评。并与近三百多家成都IT企业签订人才培养协议,中心设有专业的职业发展指导团队,全方位保障学员的就业。保证学习在成都,就业在全国!咨询官网:http://www.cdtarena.com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