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MBA校友日:重温法商智慧

2013年06月25日19:17  和讯网    

  2013年6月23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微博]商学院[微博]主办的“法商校友活动日”在中国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商学院的广大校友打造一个资源共享的法商平台,同时,让校友们能够有机会倾听和分享精英校友的发展经历和成功经验。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校友,分别以“创业沙龙”、“法律沙龙”、“项目交流推介”等形式,向广大商学院校友分享了在创业或从事企业管理工作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成功的要点以及给大家的建议。

  其中,由特邀嘉宾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叶小忠和北京维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天玉主持的“法律沙龙”,校友的参与热情度最高。两位专家从法律问题入手,就目前企业经营中出现的“法商管理”方面的问题为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独特的分析,校友们反响热烈。

  叶小忠说:“在企业经营中我们会发现,企业单单有商业意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法律意识。只有‘法’‘商’结合才能使企业基业长青。企业经营者的法治精神和法治能力的欠缺,也许其根源可以追溯到我们的历史和社会发展层面。但是,企业今天所面临的经营环境已向他们提出了必须转变经营管理模式:变‘经商智慧’为‘法商智慧’,用‘法商管理’驾驭各种规则,从而有效配置不同资源的企业和市场。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率先提出的‘精商明法,敏思善行’的‘法商管理’理念,已经到了势在必行的时期!”

  在“法商校友活动日”中,除了“法商管理”方面的内容交流外,还有来自其他领域的专家、校友现场分享了经验。他们是大朴网联合创始人尹章平、北京迪智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明济商社Career Workshop品牌活动发起人阚雷、刘青、北京锦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等。

 图为:全体校友合影留念 图为:全体校友合影留念

  活动的最后,由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继续教育学院专职教师,从事感悟人生、启迪智慧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多年的周士渊为全体校友进行了《励志人生》的讲座。深刻的为校友诠释了习惯的重要性。

  整场活动校友们积极互动,气氛轻松融洽。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表示,校友日的举办是能为广大校友提供与社会各界精英的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广大校友打造一个资源共享的的平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