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游学知名企业拓展战略思维

2013年07月15日15:07  21CN    

  6月下旬,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赵心耘老师、高层管理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周丽老师带队的“浦东新区企业家持续竞争力发展高级研修班”一行41人到深圳香港等地进行游学,此次游学知名企业涉及国内著名通讯企业中兴,国内创新型房地产商万科,香港东方海外有限公司是此行的第三站。

  香港游学---名企专家面对面

  香港东方海外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集装箱运输和物流服务供应商之一,在全球超过60个国家有290多家分支机构。公司立志成为全球最优秀和最具创新精神的国际集装箱运输和物流服务供应商,为世界贸易提供重要联系,为公司的客户、员工、股东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此次游学香港,受到东方海外多名高管的盛情接待。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董立均先生、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立新先生和东方海外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总裁卢丽华女士都出面接待。其中卢丽华女士还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一些东方海外物流整体方案的解决能力、IT能力和价值主张。

  在香港游学期间,香港浸会大学[微博]传理学院院长黄煜教授与研修班学员进行交流。

  精英前沿---政府院校谱新篇

  这次游学是“浦东新区科学家持续竞争力发展高级研修班”课程中的重要一部分。通过到知名企业的参观学习,以及和知名院校教授的交流,了解先进企业的发展经验,增长学员的见识和战略眼光。而此次“浦东新区企业家持续竞争力发展高级研修班”是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受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委托,与浦东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浦东新区企业家创新领导力发展计划第三阶段的项目,旨在提升科技型企业的企业家持续竞争力,提高浦东科技型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在游学之余,研修班还为大中型科技型企业家设计了管理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的课程,致力于培养全球视野的有的领导者;除此之外,企业家学员还能取得上海交通大学校友资格,可以加入中国CEO俱乐部,共享交大安泰人脉资源。免费参加交大安泰的学术论坛、精彩讲座等。更为重要的是,还可以取得参加浦东新区企业家年会的资格,与政府官员、成功企业家或风险投资专家等共聚一堂,分享管理心得和人生智慧。

  创新热土---政府助企展翅飞

  众所周知,浦东地区是上海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如今的浦东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而发展的关键就是企业。这次由政府和院校合作举办的研修班项目将培养和集聚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的企业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企业学员的积极性,同时体现浦东地区政府对于企业创新发展,领导力建设的重视。凡是完成全部课程并经审核合格,获得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浦东创新研究院颁发结业证书的学员的所在企业可申请补贴学费的70%。

  此次游学经历为“浦东新区企业家持续竞争力发展高级研修班”学员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世界名企的机会,开拓了学员的眼界,拓展了学员的战略眼光,提高了学员的领导力。众多学员在这次游学中感受到深刻的企业创新精神,体会了当代先进企业的管理风范,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