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一位灰心少年的自白

2013年07月30日11:45  中华网    

  清晨的阳光,总是特别的明艳。特别是在这个地处北纬42 15′-45 41′、东经119 15′-123 43′之间的通辽,这是我昨天才背过的地理知识点。沉沉的睡过了一夜,早上5点40注定被闹钟闹醒了,又开始了满满一天的学习生活。

  灰心少年初识题谷网

  我是通辽扎鲁特二中的初2学生,我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和我一样,每天重复着同样单调而又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从早上第一节课开始到晚上的晚自习,一轮又一轮的数理化各类科目连轰乱炸。学习压力大,不能掉一节课,作业是又多又难,必须在当天完成,否则后果就是一次又一次的作业欠账。我身边的同学和我一样面对着巨大的升学压力,但是我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重点高中的。从大一开始我就坚持每天上课认真听讲,作业尽量当天完成,不懂的问题及时去问老师,而且晚上坚决不熬夜,不然第二天上课绝对会睡觉。经过一年的学习,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处于中等偏上,数学考试每次都是100分以上,每次测验都在学校排名60左右。但是我依然不满足,虽然我的成绩很稳定,但就是这份稳定,让我的成绩再往上提升比其他同学都要困难。我用了很多办法,课外也去报了补习班,但是,成绩提升的幅度都不大,渐渐的我也有些灰心了。其他同学也对我说:“你学习都这么好了,考个高中肯定没问题,不要再逼自己了。”本来,我也是这么打算的。可就在我安于现状的时候,朱佳俊却在开始鼓励我。

  朱佳俊是我同班同学,曾经和我同桌。他学习比我好一点,成绩排名一直都在50名左右,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成绩越来越好,现在他的数学测试每次都不低于115分,还有三次连续满分,在全校排名上升到40名。我明白像朱佳俊这样的尖子生能提升成绩实属不易,所以他在鼓励我的时候,我向他说明了我的疑惑。

  朱佳俊告诉我,他的学习成绩之所以提高了是因为在家里看题谷网上面的视频,对他启发很大。他告诉我,题谷网上面有专门为中学生作业和学习录制的视频,而且不仅仅只是答疑解惑那样简单,视频里的老师会帮你把相关知识点梳理一遍,最后总结此类题型以及以后要注意的问题,很是详细。

  一份收获:来自少年内心的感动

  放学回家后,我在百度上搜了一下题谷网,发现题谷网是专门为中小学[微博]生作业和学习打造的一个在线学习平台。我点开题谷网,注册了一个账户,看过之后,我发现网站里的视频是有细致分类的。网站里的视频主要分两大类,包括主流版本教材以及教辅材料习题讲解视频,我试探性的点开了七年级的一元一次不等式应用的视频,视频里老师站在黑板前拿着笔从容讲课,内容从一元一次不等式的例题讲解到应用再到同类型的举一反三,从解题的方法到引导思路再到培养逻辑思维,形成了科学完整的学习环节。

  看完这一个视频,我便对题谷网产生了好感,再深入了解,原来题谷网上讲课的老师都是清华[微博]北大的名师,课程资源也很丰富,不仅包含初中全部的课程还有中考[微博]专区。我决定以后时时上题谷网多学习,帮助自己构建、巩固知识体系。

  现在,我每天都会在题谷网上看看视频,听听老师的讲解,虽然没有太在意成绩能提升多少,但是这几次测验,我的数学成绩次次都在110分以上,在全校排名也上升到50名左右,看来,坚持是真的有作用的。随着题谷网里又增加了物理课程,我又开始跟着题谷网里的物理老师学习,我的物理成绩现在一直都稳定在85分左右,我也不用再去另外参加补习班了。我很感谢朱佳俊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鼓励我,也感谢题谷网在我灰心的时候帮助了我,现在我和朱佳俊一样也是题谷网的包年用户,只要有时间我就在题谷网上看视频听讲解,即抓住了时间,也抓住了我通向理想高中的机会。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