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南国商学院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领袖论坛

2013年09月18日16:25  中国网    

  今年暑假,英国伦敦公益事务组织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办第四届世界大学生领袖论坛(4th University Scholars Leadership Symposium)。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微博]黄艺蕾、汪嘉敏、周诗奇、刘臻4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他们此行有何收获与体会?

  我校师生在大会现场  我校师生在大会现场

  五湖四海皆朋友

  谈到本次出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4位同学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此次活动给予了我们一个广交世界各国好友的机会。”周诗奇分享道:“这趟旅程最让我开心的就是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友人,有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每一天,我们都见到许多不同的带着友善微笑的新面孔,我们互相交换联系方式,相互交流。通过交流,我也了解到了许多不同国家的生活方式,让我大开眼界。”

  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  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

  黄艺蕾认为,论坛更像一个文化的大熔炉,聚集了世界各国的当代青年的奇思妙想,每一天都可以遇到一些新鲜的事和一些有趣的人。她在会议间隙认识的一个马来西亚籍华人,总爱拉着中国学生问种种有关中国的问题,更有趣的是,热爱中国文化的他还用生涩的中文自称为 “穷矮挫”,让大家大笑不已。

  收集感动,酝酿行动

  正如本届论坛的主题“感动瞬间,触动生命”一样,每一天不同主题的讲座,都向与会者展现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人生。代表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前行的力量。

  一位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妇女接生的国际助产妇Ibu Robin Lim 深深感动了刘臻。“演讲中,她给我们播放了她帮一个产妇在水中接生的视频。视频完后,全场沉寂了良久,然后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还有人起立以示敬意。”她致力于让每一个小孩健康地出生,她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而自由”的理念。就是这样,在每天的讲座中,代表们跟随演讲者走进他们的生活,沐浴着生命奇妙际遇的洗礼。

  参加社会体验日合影  参加社会体验日合影

  在社会体验活动中,代表们到达当地贫困小学,参与弱势群体服务工作:在废墟上一砖一瓦地建校舍,在不足15平方米的幼儿园里教小孩读书等等。

  回忆起当天难忘的经历,刘臻说:“别看只是和小孩们玩耍和教他们一些简单的知识和英语。但小孩的天真、可爱以及他们父母的热情使我们尤为动容。”

  黄艺蕾在与当地的儿童接触后,感触尤深。她表示,幼儿园的老师们对孩子的关怀无微不至,但是幼儿园的设施过于简陋,使得孩子们可以活动玩耍的空间实在有限。她认为当地的小孩要受到更好的教育,就要拥有更好的环境。活动最后,她向当地公益组织“save the children”表示,如果有机会她会再回来做志愿者。

  领袖的真正力量:关注与责任

  什么是真正的领袖力量?通过7天的学习和体验,探究要想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青年领袖应该具备怎样的能力,而这也是大学生领袖论坛所贯穿其中的核心主题。

  会后,刘臻感叹,:“此次旅程为我们开启了另一个世界,让我懂了什么是真正的领袖力量,我想应该是对世界的关注与责任。”

  而周思奇则坦言,要想成为真正的领袖,还应该不断提升自己。回忆起这次菲律宾之旅,她说:“英语是我的一个比较大的弱点,成为了我和外国同学交流的障碍,因而错过了一些和国际友人交流的机会。不过通过几天的全外语氛围的训练,我也渐渐开始大胆起来。”

  黄艺蕾在会后心得中写道:“虽然每天的行程看似简单,但是我每天都受到感动。其中一位来自新加坡的Pamela的演讲就深深震撼了我。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学会‘激发积极的改变’。”

  在闭幕式现场  在闭幕式现场

  活动结束后,前往本次论坛的同学都表示,通过参加世界性的活动,不仅使他们了解了菲律宾当地的风土人情,更使他们开阔了视野,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其中,通过聆听来自世界各地公共事务领域的专家们对自己亲身经历的分享,与其他各个地区大学生们的交流与讨论,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大学生对国家、社会和世界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