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在职研修选对专业很重要

2013年09月23日10:54  和讯网    

  对于在职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想“充电”而不得,但更痛苦的事情是“充电”前,盲目选择,导致自己既费钱又费力,却并没有能够给自己的职场“加分”。如何选择“充电”的专业对于很多职场人士而言是门“技术活”。

  两招选对专业

  招式1、结合“市场需求” 金融人才缺口大

  充电的目的是为未来发展铺路,提高就业机会。因此在职研考生在选择专业期间,一定要结合市场需求,着重选择。目前,市场上大热的专业有经济、管理、金融等。上海于几年前确定建立成国际金融、航运中心。

  五年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初见成效,外资银行纷纷落户上海,截止到2013年第一季度末,已经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银行在沪设立了机构,其中法人机构22家,外资银行的分行75家,同城支行105家,代表处84家。另外,一大批金融人才也随之聚集,金融从业人员由2009年的约16.7万快速增长,2011年7月上海已有金融从业人员19.8万人,比两年前增长了18.5%,2012年增长至20余万。

  但与纽约、伦敦、香港等世界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相比,上海现有的金融从业人才不论是在规模还是层次上都还有一定距离。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本身就是优秀金融人才聚集的过程,占据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制高点。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实现向国际金融中心的升级,核心在于拥有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勇于开拓进取,集睿智与创新为一体的金融领军人才。就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优秀金融人才的捉襟见肘,成为了上海建设国际金融遭遇的首要瓶颈,也羁绊着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步伐。

  招式2、对专业感兴趣

  在职研究生学员在报考期间,一定要以兴趣选择专业。自己对什么专业最感兴趣,对什么专业了解最多,对哪方的研究领域最擅长,以后想从事哪方面工作,这些问题都与兴趣息息相关。兴趣是成功的开始,兴趣是内在驱动力,是内因,最能调动起考生的主观能动性。因此,考生在报考期间,一定要慎重考虑,结合以上两点,做最明智的选择。

  报考动态

  上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13年免试入学在职硕士研究生招生

  多次申硕考试机会,灵活的上课时间安排,优惠的学费以及和全日制一样的学位证书,含金量高。2013年10月13日开始上课 现正在热招中。

  免试入学,资格审核。

  1、大学本科并获得学士学位二年(原专业不限),通过二年的系统学习,完成学校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2、大专毕业在职人员通过二年学习只可获得《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不能申请硕士学位。

  报名及注册(现有名额限止:一旦确定,请尽快缴费注册,额满为止)。

  1、即日起至额满为止。周一至周五上午8:30—下午17:00

  2、报名网址:http://sm.shufe.edu.cn→培训中心→硕士招生简章→网上在线报名或下载报名表,填好后

  发至gsyjs@mail.shufe.edu.cn或传真至65907458。审核后接通知到校验证学历、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原件

  并交以上证件的复印件各一份,一寸照片5张并缴纳报名费100元和学费。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