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南国商学院一学生获7英高校录取通知书

2013年09月27日18:25  和讯网    

  日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微博]学生张吕发在留学[微博]英国期间,申请了7所英国高校的研究生,成功拿到了9个专业的Offer(研究生入学资格)。其中包括Exeter(埃克塞特大学) ,Lancaster (兰卡斯特大学),Glasgow(格拉斯哥大学),Sussex(苏塞克斯大学)等在英国大学排名前10位、在世界排名前200位的名校。

  严于律己,以学业为重

  在广外南国商学院就读期间,张吕发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9月,他带着西英格兰大学的1万英镑全额奖学金以及南国商学院“百万留学基金”8万元资助,赴英国留学。

  张吕发的成绩一直保持名列前茅,综合测评和学业成绩都位于其所在专业第一。 “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光环的背后是张吕发的辛勤付出。对待学习,他一再强调“以学业为重”的观点。即使忙于社团活动,他也绝不会冷落学习。他认为,他成功的诀窍在于“坚持”而不是“聪明”。学习的主要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考试及格,而是带着兴趣去学习。不断积累知识,当量变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发生质变,自己的付出就会得到回报。

 张吕发在西英格兰大学毕业典礼上与老师合照 张吕发在西英格兰大学毕业典礼上与老师合照

  张吕发曾经也遭遇过“哑巴英语”这道坎,但他绝非选择安于现状,而是努力为成功找办法。他坚持每天“多读多听多练”,并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英语活动,找住每个练习口语的机会,日渐进步。

  感受中英差异,体验英伦生活

  英国的生活让张吕发学会了独立。学习上的困难、如何处理好与其他国家朋友关系、找宿舍公寓、独立做家务……各种问题摆在眼前,他各个击破,逐个解决。

  初到英国时,中英两国的教学差异让张吕发感触颇深:“在英国,上课占用的时间较少,学习主要是靠学生的自制能力和自学能力,因此课后要做的准备和后期工作就非常多。”由于每门课程都要求写论文,因而需要参考不同作者的文章,并引用一些观点作讨论或论证。初来乍到的张吕发,因为不熟悉具体的论文要求,结果有两门课程的课程论文写得不好。后来,他在图书馆借阅了论文写作的书籍进行学习,并主动跟老师、同学交流经验,一番改进之后,他的课程论文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

  张吕发在英国  张吕发在英国

  学习之余,张吕发还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例如,去海边捡垃圾。“这样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对捡到的垃圾进行记录,运用电脑软件分析,由此得知哪一类垃圾最多,从而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他说,“过程中还能运用到数据库营销的相关知识,让实践与课堂理论知识相结合。”

  由于生活习惯上的不同,张吕发与室友之间也有不少趣事。有一次,英国室友看到他用电饭煲加热水煮鸡,十分好奇,问他电饭煲是什么,这样煮鸡能不能煮熟,并表示有机会自己也要尝试用电饭煲煮鸡。

  感谢南商,一路有你

  2011年10月,张吕发参加了广外南国商学院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留学项目的选拔。面试时他以流利的口语、活跃的思维、清晰有条理的表达赢得了考官的青睐,最终同时赢得了西英格兰大学1万英镑的全额奖学金和学校“百万留学基金”的8万元资助。从准备材料、学院面试、接受英国西英格兰大学面试官考验,到最后确定名单,获得奖学金和资助,张吕发十分谦虚地说:“这是因为幸运”。但其中付出的努力,岂能是“幸运”二字所能概括的。

  在英国留学期间,张吕发申请了7所英国高校的研究生,最终被9个专业录取,拿到了9个offer(研究生入学资格),这其中包括Exeter(埃克塞特大学) ,Lancaster (兰卡斯特大学),Glasgow(格拉斯哥大学),Sussex(苏塞克斯大学)等在英国大学排名前10位、在世界排名前200位的名校。张吕发最终的选择是Lancaster University(兰卡斯特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市场分析专业。

  尽管张吕发身在英国,但他依旧心系广外南国商学院,经常浏览母校网站,关注母校的最新动态。他在写给母校的感谢信里说:“每当我打开学校网页时,感觉特别亲切。见证南国商学院的发展,我感到自豪。感谢南国商学院的培养,感谢像朋友一样的老师们的指导,感谢我父母与身边朋友们的支持与帮助。” (钟欣  江颖诗)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