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六省高校齐聚郑州 掀起聚焦MBA头脑风暴

2013年10月23日12:17  东方今报     收藏本文     

  汇四方精英,关注最热话题,直面挑战问题,放眼未来教育。10月19~20日,由郑州大学商学院[微博]主办,郑州大学MBA教育中心、郑州大学MBA联合会协办的第七届中国MBA中部联盟峰会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

  本届峰会围绕“新形势下MBA教育的挑战与前景”这一主题,旨在搭建中部六省各商学院(MBA)之间联系、沟通、交流平台,汇聚MBA精英实现资源共享人脉互联,推动MBA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推进MBA教育发展和精英培养,共谋MBA教育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

  六省院校汇集郑州大学聚焦MBA峰会

  10月19日上午,郑州大学新校区,满院的银杏叶在秋风中欢快地起舞,周末的校园终于放慢了飞速旋转的节奏。“第七届中国MBA中部联盟峰会”终于在紧张筹备中迎来远方的客人。当天,来自中部六省四十多家院校的专家学者、各地区MBA联盟的优秀代表、众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中原,掀起一场聚焦MBA教育现在与未来的头脑风暴。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上,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教授向与会嘉宾和学员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中国MBA联盟荣誉主席王璞、中国MBA中部联盟主席罗畅、中国MBA联盟主席权长贵、华东联盟主席陈磊、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宋丰强等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上,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高友才宣读了聘请中国MBA联盟荣誉主席王璞为客座教授的决定。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教授亲自向王璞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省人民政府参事赵志正和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分别为郑州大学MBA学员做了题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的发展谈MBA培养的重要性》的讲座。

  创新论坛形式共话MBA的未来发展

  据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高友才介绍,本届峰会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形式。主论坛围绕新形势下MBA教育的挑战和前景展开,分为嘉宾演讲和高端对话两部分。在高端对话环节,来自河南省内知名企业的多名优秀企业家将分别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就国内MBA的发展现状、MBA教育的挑战与发展前景等问题发表各自看法。

  分论坛由“一会”、“一论坛”组成。其中,“一会”即MBA教育专家漫谈会,围绕“新形势下中部MBA教育成功模式探讨”这一主题展开,采取圆桌会议的形式,优秀院校之间进行经验分享、共同总结;“一论坛”即MBA论坛,以“MBA学员职业生涯设计和人生规划”为主题,专家、学者、优秀毕业生等结合实例或自身经验发表演讲,畅谈心得。

  此外,适逢中国MBA中部联盟换届之际,本届峰会还将专门探讨联盟换届相关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及开展问题。

  搭建平台实现MBA资源共享

  2006年在第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上郑州大学提出成立“中部MBA联盟”的倡议,得到了中部六省与会MBA院校的积极响应。郑州大学也因此被推选为中部六省MBA联盟的首届轮值学校。以后,“中部六省MBA联盟峰会”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七届,又轮到郑州大学举办。

  高友才表示,高校MBA联盟旨在搭建信息交流网络平台,举办各种务实有效的企业专题讲座、学术研讨,开展有特色的社会实践、文体联谊等活动,以加强MBA教育与企业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提升MBA教育的品牌效应,并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本届峰会围绕“新形势下MBA教育的挑战与前景”这一主题,旨在搭建中部六省各商学院(MBA)之间联系、沟通、交流平台,汇聚MBA精英实现资源共享人脉互联,推动MBA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推进MBA教育发展和精英培养,共谋MBA教育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为中部六省乃至中国MBA教育的未来发展点亮燎原星火。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郑州MBA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