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EMBA荣膺中国最佳EMBA排行第九名

2013年11月11日17:06  新浪教育 微博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11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EMBA榜单——2013年度中国最佳EMBA排行隆重揭晓,对外经贸大学荣膺2013年度中国最佳EMBA排行第九名。2013年度中国最佳EMBA排行项目主办单位认为,在中国EMBA教育的第二个十年的起点上,身处名校集中并且竞争激烈的北京,对外EMBA不走寻常路,打破固有的产品设计,抓住细分市场开创“影视传媒班”和“资本运作班”,提供细分市场的专业化服务解决方案。

  近几年,中国EMBA市场竞争已达白热化,纵观整个市场,大众化课程设置仍具规模,而新的、细分化的市场需求,不断涌现。同时,目前出现的一大明显趋势是,EMBA生源正在低龄化,EMBA班里的80后面孔逐渐增多,就读人群的职务也在下降。对此,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微博]院长汤谷良教授认为,各大商学院为顺应这一趋势,都在加快产品创新,比如对外经贸在不断满足普通班学员的大众化需求基础上,近年推出的产品创新则不再搞大众化,而满足细分人群的特定需求,推出“影视传媒班”和“资本运营班”。

  早在201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国际商学院推出了国内影视传媒业第一个EMBA班。汤谷良介绍,“影视传媒班”迄今已经开办了三期,年底要开始第四期招生。目前,“影视传媒班”招收学员100多名,主要针对影视导演、演员、投资人等。影视传媒班不谈艺术,而是探讨影视产业、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讲授如何做营销,如何进行3D等技术创新;传授影视产业的财务和资本运作。未来,对外EMBA将延伸到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认为此举独辟蹊径,“影视传媒班”将管理和影视结合起来,填补了影视管理的空白,具有现实意义。

  同样是针对细分领域的特定需求,去年对外EMAB开设资本班,专门讲授并购、IPO和PE。在课程设置上,对外经贸采用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创新设计,除了传统的课堂讲授、案例研讨和管理实战分析,增加了情境模拟、名家论坛、项目作业、企业访谈、移动课堂、境外考察访学等多样性的实战教学方式,鼓励教授与学员间的双向沟通和学员间的相互交流。迄今已经举办两期。同样作为对外EMBA的首创,资本班的反响也非常好。

  影视传媒班和资本运营班为对外EMBA带来良好口碑,其在细分领域的拓展效果显著,因此整体品牌得以快速提升。

  除了注重满足市场细分要求,对外EMBA也在学员服务上突出更多亮点。

  对外EMBA注重学员后EMBA的终身学习服务。汤谷良表示,对外EMBA教育提倡学员终身学习的理念,承诺所有读过对外EMBA的学生,毕业之后还可以随时回来免费听课,这在国内EMBA中尚属首例。正是这样的理念和不满意就退款的底气,让对外EMBA在学员们的朋友圈中口碑相传,很多学员因此成为“代言人”。

  为更好地体现社会价值,对外EMBA在传统课堂之外,引导学生更多进入移动课堂,即组织学员深入企业、社会团体等,进行近距离实战与互动。同时设立EMBA高尔夫协会会、户外协会、励志基金协会、企业促进协会等组织来扩大学员交流平台。为开阔学员视野,促进他们与国际接轨,每年组织学员赴海外,访问世界名校商学院和国际知名企业,进行学习交流、项目的洽谈合作。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