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九城市完美收官

2014年01月02日16:19  和讯网     收藏本文     

  12月6日,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武汉站闭幕。至此,益策实战商学院[微博]的年度收官之作——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圆满结束。从11月6日开始,整整一个月时间,由益策实战商学院联袂CSTD-中国企业大学联盟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相继在中国的九大城市开展:厦门(11月6日)、广州(11月7日)、北京(11月7日)、上海(11月14-15日)、深圳(11月15日)、成都(11月22日)、青岛(11月29日)、武汉(12月6日)。这是中国企业培训大会历时最长、规模最大、走进城市最多的一次主流企业培训解决方案巡讲,掀起各大城市企业学习热潮,各地企业培训经理人的圈子经常讨论和谈及的也是培训大会所分享的方法、观点或工具。

  本次大会在中国培训产业创下如下全新记录:

  覆盖城市更多:益策独家担纲运营的年度培训大会覆盖中国经济核心区域一线9大城市。

  参会人数更多:来自各个行业的企业培训管理者、人力资源高管总计到场参会约1万名。

  发布产品更广:代表主流企业人才培养趋势【2014标杆学习产品手册】庞大产品体系发布。

  登台讲师更多:源自益策“系出名门 贵族血统”甄选实战派讲师精彩演绎各类培训主题。

  奖励最佳学习:同期揭晓颁发CSTD-2013中国最佳学习型企业三大榜单近百个奖项得主。

  昆曲走进企业:中国传统人文美学集成之作-昆曲【牡丹亭】精彩堂演走进大会主会场。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的举办从2002年开始,已经有11年的历史。每年的大会现场都引入最权威的方法论、工具,发布年度最热门的学习产品与师资,并邀请过学习型组织之父、著名管理大师彼得·圣吉先生,全球培训教父、柯氏四级评估嫡传大师詹姆斯?柯克派屈克先生,LPI学习路径图国际导师、GE全球顾问史蒂夫·罗森伯姆先生,结构化在岗培训创始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人力资源开发教授罗纳德?雅各布斯先生等国际大师现场分享,吸引众多企业大学校长、HR总监、培训总监、HR经理、培训经理以及其他企业高管参加,来到这里寻求最贴合企业实际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产品。据主办方益策实战商学院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培训大会总共有近10000人参加,基本覆盖了9大城市的主流企业培训经理人。

  大会主题解读

  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以“正视培训审判:实战运营重塑学习价值链”为主题,凸显了主办方的专业水准及当前主流企业界的培训管理核心思想。“培训审判”由全球著名的培训发展战略模型-柯氏四级评估法导师詹姆斯-柯克派屈克提出,“培训审判”重新定义了培训经理人的专业角色,以及在公司内部将要或正在面临的评判,以此来激发培训经理必须提前主动反思培训是否具有正确的依据、逻辑,是否有效,是否符合组织内部“陪审团”的期望。

  主办方益策实战商学院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培训经理人在企业落地实施学习实战价值链,益策会输出独家方法论-【企业大学运营的三驾马车-让组织学习自动自发的秘诀】各个模块的服务,包括实战学习平台顶层设计、学习地图设计、运营设计、引擎设计、人文教育四大模块的实操方法;同时,基于益策实战商学院平台庞大的公开课、学习项目、内训、商务考察等产品资源库作根本,辅以中国最大的电商采购平台-商战名家网涵盖行业优质学习资源供应商的平台支撑,企业既可依循权威的方法论进行落地实操,又有便捷的方式匹配丰富的学习产品和师资,培训管理者就能够系统思考及实施怎样才能达成有效的人才培养,坦然面对组织内的“审判”。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大会模块解读

  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最受培训经理人瞩目及热议的莫过于现场嘉宾分享、CSTD-2013中国最佳学习型企业评选颁奖典礼以及本次大会的创新之举:“最受欢迎分享嘉宾”现场打分活动和上海主会场引入的昆曲表演。

  一、嘉宾现场分享

  现场嘉宾分享是每年培训大会的重头戏。益策素来以“贵族血统”、”系出名门“的高标准筛选讲师——贵族血统主要关注职业成长经历,评估是否具备良好的价值观,以及比较规范系统的工作方法及技能,即讲师必须具有权威性的工作背景。系出名门主要是关注其观点及内容的来源,以及是否具有权威性、系统性,即所讲的内容源自于名师及名门。能够站在大会讲台分享的嘉宾都是经过层层筛选、在当年度授课中积累了不俗口碑的佼佼者。

  同时,考虑到众多培训管理者能够了解更多的学习项目及师资,今年的培训大会分享主题包括培训管理员学习体系、领导力发展体系、营销管理训练体系、产供研管理训练体系4大学习体系16个学习项目、特训营的内容。总计31位行业专家、名企高管参与现场分享。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1、培训管理员学习体系:

  在ASTD发布的2013版“培训工作者胜任力模型”中,对培训管理员进行了4大角色定位:学习战略制定者、业务合作伙伴、学习项目管理者与专业培训者,不管哪一个角色,也不管将来打算成为培训管理的全才还是专才,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都应该是培训管理员的基本习惯,也是培养和发展任何能力的出发点。所以,在本次培训大会中,邀请了10位行业资深专家围绕培训体系构建、企业大学、内训师的技能提升、课程设计,以及培训落地实施的方法等主题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发布了益策实战商学院2014年的标杆学习产品。

  从主办方发布的邀请函及微信等网络呈现中发现,培训管理员学习体系的分享嘉宾阵容是最为庞大的。益策(中国)学习管理机构副总裁易斌先生、益策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洪耀先生分享了《“实战系统价值链应对培训审判”暨【益策实战商学院2014产品体系解读】》,IBM渠道大学校长、战略规划与组织发展专家李岚女士分享《透视企业大学本质 推动业务发展》、学习路径图国际全球副总裁朱春雷先生分享了《“学习路径图?六步法”科学快速地规划培训体系》,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人力资源开发博士、培训管理领域资深专家胡丽女士分享了《培训管理者如何加速呈现培训价值》,原GE克劳顿领导力发展中心大中华区负责人、原平安大学校长姜宏宽先生分享《在审视中发展:市场转型中的企业培训和企业大学》,课程设计与内训师培养专家林若蓝女士分享《内训师DNA与进阶之路》,课程设计与开发资深专家于加朋先生分享《打造标准化的内训师队伍及课程体系——课程设计CDOS标准的有效运用》,赛诺菲中国领导力发展负责人钱陆威先生分享《在审视中发展:市场转型中的企业培训和企业大学》。当然,最为亮点的还是11月15日在上海主会场邀请到了全球在岗培训权威大师、结构化在岗培训S-OJT创始人、美国人力资源开发学会(AHRD)主席罗纳德?雅各布斯先生,为学员分享了他的研究精髓《Developing High Performance through Structured on-the-Job Training》。雅各布斯先生首先抛出人力资源开发及结构化在岗培训的基本问题,与现场来宾进行了互动,不断启发大家深思。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2、销售营销学习体系:

  销售部是企业直接创造利益最大的部门,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也是唯一创造利润的部门,所以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对销售的培训依然不会减弱。而随着人口结构、生活方式、网络使用模式的变化,企业对销售体系的构建,对销售支持部门——营销精英的培养,以及整个企业营销思维的建立,都提上新的战略思考之重要地位。

  在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现场,主办方邀请SPI解决方案式销售全球认证教练对《打造世界顶级销售组织绩效体系-2013年销售成效最大化的最佳实践》进行分享,中国数字营销专家-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区总裁曹虎先生、中国社会化媒体理论研究者和实践者-新媒体营销专家唐兴通先生、微创新提出者金错刀分享《透视中国营销3.0时代-经典营销与数字营销实战进化》、实战销售管理专家-商战小说《纵横》作者崔建中先生、实战销售管理训练专家张译先生分享《顶级销售基因复制——B2B企业绩效提升的系统化路线图》,快消品市场管理专家韩秀超先生分享《营销将领胜任指南——成就企业卓越品牌之路》。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3、领导力发展体系

  原GE(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许正先生根据他在IBM和GE多年的经验总结说,领导力是推动企业变革最重要的要素之一,而领导力是后天可以习得的。所以,2013年中国企业培训大会主办方邀请7位嘉宾,分别围绕企业新晋经理、中层经理、资深经理、高层经理等各个层级管理者的管理技能提升进行了分享。

  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培训大会邀请了原中国移动管理学院领导力中心主任覃芹女士分享《基于战略的关键人才发展——企业新晋经理人培养最佳实践》、原GE(中国)中国区副总裁许正先生分享《企业转型期的高管领导力挑战与创新思考》,资深领导力发展专家刘澜先生分享《企业的王道与正道-领导力十律的修炼》,领导力系统提升专家李伟先生分享《企业跃式发展的秘诀,让人才优势向组织优势转型》,实战管理训练专家李茜女士分享《心理学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并邀请到2位专家现场分享华为和宏基的领导力提升案例——原华为公司高级管理讲师杨发明先生分享《华为的领导力梯队建设实践》,原宏基销售总监陈南宏先生分享《Acer二次企业革命-经理人高绩效培养之道》。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4、产供研管理训练体系

  研发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动力,是产品的生命,因此产品研发经理的作用就显得举足轻重了。主办方益策一直提倡“向标杆学习”,所以在本次培训大会现场特别邀请了原华为项目经理张永杰先生分享《向华为学习:打造有竞争力的研发管理体系》。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5、名企高管现场分享人才培养实践

  在本次培训大会现场,还邀请到6位名企高管分享他们所在企业的企业大学建设及人才培训实践,让现场的来宾耳目一新:原IBM战略和业务发展部总监、IBM亚太区人力资本管理总监白艳女士分享在北京场分享《在战略执行中让培训发展先行》,原趋势科技全球副总裁刘家雍先生在主会场上海分享《人才管理的系统结构-企业大学有效支持业务》,安利(中国)培训中心总监魏颖女士在主会场上海分享《乐在学习——安利多样化学习实践》,拜耳中国领导力学院首席顾问吴白莉女士在主会场上海分享《拜耳中国高管学习实践:领导者的自我认知》,光明乳业培训学院副院长左颖伟先生在上海主会场分享《新俊项目实践——营销经理的学习路径》,复地学院执行院长梅洁女士在主会场上海分享《铜虎项目实践——项目总经理的培养之路》。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二、CSTD-2013中国最佳学习型企业评选颁奖典礼

  CSTD-2013中国最佳学习型企业评选颁奖典礼是本次培训大会又一个企业期待和关注的重点。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很多参会嘉宾还记得2011年颁奖盛典,入围企业代表们从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汇聚到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等待这令人激动的一刻。三大奖项——十佳学习型企业、十佳企业大学校长、十佳人才培养案例,总计30个获奖名额,西门子、万科、安利、招商局国际、国美、腾讯、中兴、中移动等榜上有名。柯氏四级评估创始人之子詹姆斯?柯克派屈克博士、学习路径图主席史蒂夫?罗森伯姆先生亲自到场颁奖。

  时隔两年,CSTD年度最佳学习型企业评选再度强势归来。本次评选设置了4个奖项:“2013年度中国十佳学习型企业”、“2013年度最佳企业大学校长”、“2013年度最具学习力企业”、“2013年度最佳人才培养实践案例”,共计110个获奖名额,分别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成都、厦门、武汉、青岛、重庆同期发布。等待榜单宣布的时候,企业代表们说,多年来他们在企业人才培养的实践中兢兢业业,这个奖项是对他们最大的承认,也让他们更有信心,所以非常期待。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CSTD-2013中国十佳学习型企业】获奖名单(10家):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STD-2013中国十佳企业大学校长】获奖名单(7位): 

  万科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杨彦、施耐德电气中国学习与发展学院院长-李庆欣、安利大学校长-刘明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人事总务部副部长-卢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学院副校长-刘久义、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晓佳、TCL领导力开发学院院长兼副总裁-许芳

  【CSTD-2013最具学习力企业】获奖名单: 

  北京地区(8家):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科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地区(9家):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培训学校、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上海地区(10家):上海云峰(集团)有限公司、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苏泊尔大学、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华住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深圳地区(10家):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都市丽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家电有限公司 、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器材深圳有限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深圳市怡化电脑有限公司 、广东大地通讯连锁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地区(8家):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绿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火炬集团有限公司、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地区(4家):成都市天鑫洋金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建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CSTD-2013最佳人才培养实践】获奖名单: 

  北京地区(5家):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科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东方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

  广州地区(9家):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广东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捷普人才发展国际学院、广州百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 、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地区(10家):杭州住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佐丹奴服饰有限公司、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国药大学 

  深圳地区(10家):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鸿荣源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 、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百度(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中原地产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地区(7家):安费诺电子装配(厦门)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特步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华电开关有限公司、厦门孟氏房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地区(3家):欧度控股有限公司、成都丝语美容咨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颁奖典礼掀起了本次评选的高潮,但并不意味着结束。据主办方介绍,获奖企业、企业大学校长、人才培养实践案例都是当前中国企业人才培养的鲜活实践范本,对全国企业人才培养管理者而言,具备优秀的学习价值。因此,CSTD中国企业大学联盟计划与本次获奖企业代表开展“走进2013全国最佳学习型企业”实地商务考察、“发现优秀企业人才培养实践之道”精品论坛/沙龙等深度学习项目,向全国企业培训管理者开放报名。

  三、“最受欢迎分享嘉宾”现场打分活动

  在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现场,每次嘉宾分享完之后,主持人都会邀请来宾在主办方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打分。官方微信-CSTD中国企业大学联盟的负责人说,互联网时代就是要让每个人都有充分分享、参与的权利。让在场的学员即时打分,大会结束之后公布得分结果是益策的第一次尝试,也提醒分享嘉宾“完全以听众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以干货为根本,听众是有鉴别力的,来不得半点忽悠,才能为自己争取好的分数,捍卫专业地位!

  CSTD中国企业大学联盟的负责人介绍,“最受欢迎分享嘉宾”现场打分活动受到学员的欢迎,参与度很高。在本次培训大会中,共有3384人次参与了现场打分,最终原宏基销售总监陈南宏老师在武汉站的分享获得最高分4.90分(总分5分),并且在微信后台没有收到一个差评。陈南宏老师是本次培训大会最后一站的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收获这样的好成绩实属不易,这见证了陈南宏老师的实力,也印证了益策平台的高品质承诺。不少学员在微信后台留言:听老师讲完立刻让客户评分,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看来益策有互联网思维。学员很中肯地发表了他们的评价,从分享内容、授课风格、老师外形等各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老师们也很关注学员的评价,积极调整自己的授课内容。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现场打分部分呈现 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现场打分部分呈现
 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现场打分部分呈现 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现场打分部分呈现

  四、昆曲演出

  11月15日,在2013年中国企业培训大会主会场-上海邀请苏州昆剧院现场表演昆曲四大名戏之一的《牡丹亭》“惊梦”选段,让记者与在场的培训经理人们体验了一把中国的高雅艺术。

  青春版《牡丹亭》由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主持制作。他说,每个民族都有一种高雅精致的表演艺术,深刻地表现出那个民族的精神与心声,希腊人有悲剧,意大利人有歌剧,日本人有能剧,俄国人有芭蕾,英国人有莎剧,德国人有古典音乐,他们对自己民族这种“雅乐”都极端引以为傲。我们中国人的“雅乐”是什么?我想应该是昆曲。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主办方益策一直在努力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相结合的学习平台。这次在培训大会现场引入昆曲演出,就是让商业人士在汲取管理技能的同时,感悟生活之美,懂和谐之道。现场的来宾们融入到曲中的优美以及真实,纷纷拿起手机拍摄。对于昆曲所代表的中国雅文化以及利用传统人文概念进行现代企业员工培养教化感兴趣的读者,不妨关注中国昆曲界首家开放公益平台-“中国昆曲社”官方微信号。据悉,中国昆曲社目前在开展“熏润优雅气质 塑造人文企业”-昆曲名作走进千家企业公益行活动,众多主流企业已经纷纷咨询在年会、表彰会等活动中植入精彩绝伦的昆曲堂演。

  此外,按照益策实战商学院的课程惯例,在2013年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的每个会场,主持人还带领大家宣读《学习宣言》、诵读儒家教育思想经典篇章《大学》,从一开始就营造庄重的学习氛围,帮助学员树立积极的学习心态。大会还抽出了上万元的学习基金,以帮助学员们进行专业学习。历时1个月的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落下帷幕之际,很多企业来宾都表示,今年培训大会贴合了他们在实施落地时的难题,尤其是大会形式的创新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参与机会。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提升个人专业能力、获取行业最新资讯、结交优秀同行的绝佳机会。

  益策(中国)创于2002年。中国管理培训业领军者,最具品质口碑的高端学习平台。旗下拥有益策实战商学院(公开课、系统学习项目、商务考察、内训、企业大学校长学习圈)、商战名家网、CSTD中国企业大学联盟三大高品质学习品牌。倡导"向跨国公司学管理、向标杆企业学经营", 创造性提出"'学习模式、学习地图、学习引擎'三驾马车"搭建学习平台提供系统方案。源自标杆名企的雄厚学习资源。高举"标杆学习法"旗帜,解决企业各类人才培养、HR-培训管理者成长需求,饮誉业界。雄踞中国企业标杆学习公开课第一占有率。首创"益策学习通套票"已成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主流企业学习消费模式。益策积极在企业界推动学习文化氛围建设,是10届中国企业学习与发展大会、6届中国实战营销峰会暨年度"十大营销事件\人物\专家"、5届 "商战名家排行榜\中国十佳学习型企业评选"发起策动者。

  相关专业学习与服务指引

  了解主流培训解决方案及咨询业务请登录益策实战商学院官网

  在线采购主流培训产品资源请登录商战名家网http://www.szmj.com/

  培训管理者专业学习交流、益策实战商学院《2014标杆学习产品手册》电子版索取、2013中国企业培训大会现场精彩视频观看等,请关注益策益策实战商学院官方服务微信号:CSTD中国企业大学联盟

(扫描二维码即可)(扫描二维码即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司培训中国企业城市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