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管理评论》大讲堂走进深圳活动

2014年01月13日14:12  新浪教育 微博   
《清华管理评论》大讲堂——走进深圳活动 《清华管理评论》大讲堂——走进深圳活动
活动由《清华管理评论》副主编肖迪吾先生主持 活动由《清华管理评论》副主编肖迪吾先生主持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致辞
深圳市科协主席周路明先生致辞 深圳市科协主席周路明先生致辞
《清华管理评论》执行主编、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夏冬林教授致辞 《清华管理评论》执行主编、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夏冬林教授致辞
知名经济学家魏杰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知名经济学家魏杰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IBM全球分析与优化服务中国区总经理谢国忠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IBM全球分析与优化服务中国区总经理谢国忠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天安门毛主席画像作者、世界知名画家葛晓光现场分享 天安门毛主席画像作者、世界知名画家葛晓光现场分享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2014年1月11日,“《清华[微博]管理评论》大讲堂-走进深圳”活动在深圳科学馆成功举办。此次讲堂以“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教授、清华大学[微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冬林、知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魏杰、天安门毛主席画像作者·世界著名画家葛小光、IBM全球分析与优化服务中国区总经理谢国忠等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在全面改革启动的大背景下,如何运用创新智慧推动科技进步、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深圳市人大[微博]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深圳市科协主席周路明、《清华管理评论》执行主编、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冬林等嘉宾出席。来自清华大学、深圳市科协、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深圳市多家知名企业300余位管理与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值中国新一轮改革起步年的开年之际,本次讲堂活动走进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城市-深圳,旨在结合深圳市以科技创新推动城市发展的特色,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的经济改革热点、建设智慧城市为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大数据中的商业价值和企业管理创新等多个主题,探讨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技术进步对促进经济转型,支撑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驱动作用;以及如何通过调适、改善城市科技创新的管理方式,更有效地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达到建设智慧城市、明晰企业发展战略的目的。

  活动主持人、《清华管理评论》副主编肖迪吾先生表示,企业要在变革中求生,就离不开创新。过去三十年,是中国经济高歌猛进的三十年。企业犹如乘坐在一艘全速前进的大船上,一旦把握住机会便能实现稳定增长。随着这艘大船航速放缓,中国企业若要续写以往的辉煌,必须要修炼“内功”,依靠自身动力前行,这就要求企业全面提升战略、营销、创新、人才以及信息技术的能力。这也是本次大讲堂的主题“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价值所在。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长康飞宇教授,深圳市科协主席周路明先生,《清华管理评论》执行主编、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冬林教授分别进行了简短致辞。周路明主席强调,目前科技创新的情形已发生很大变化,要更多面对商业行业和学科的交叉融合,希望能借此机会和大家一起探讨深圳的创新路径和方式。夏冬林教授表示,《清华管理评论》是一本传播管理新思想和新方法的杂志,承载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全球管理学者、业界管理实践者被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和美好梦想。大讲堂活动将以杂志为依托,陆续为受众开通更为直接有效、丰富立体的多元化传播渠道。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教授首先围绕“我国健康城镇化的几条底线”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提出,中国健康城镇化有五类底线,一是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二是城市和农村互补协调发展;三是紧凑式的城镇空间密度;四是防止出现空城;五是保护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他认为不少地方存在城镇化路径依赖,盲目建设新城等问题。日本在上世纪80年代,在城市化的末端房地产崩溃,因为后面的动力没了,这就是房地产崩溃的时间点。中国离这个时间点还有一些日子,此时要是能想明白,可以调节过来。

  知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魏杰教授从政府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对外开放体制改革三方面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的经济改革热点,以及改革对民营企业的“破冰”和腾飞带来的利好环境。他认为未来政府对经济影响主要是三大政策,一是货币政策,二是财政政策,三是国际收支政策。

  IBM全球分析与优化服务中国区总经理谢国忠先生围绕“大数据中的商业价值和企业管理创新”首先发表了精彩演讲,他通过丰富的实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数据为企业带来的商业价值和机遇的思考,并针对“大数据与云计算”、“大数据与个人隐私”等问题与观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为促进管理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为公众与艺术家打造信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本次讲堂还特别邀请了世界著名油画大师,世界最大广场人物肖像油画画家葛小光老师,葛老师从个人多年创作经验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创作领袖人物肖像时的经验和思考,以及艺术家如何把中国传统的艺术理念和创作工艺融入到油画创作中、如何认识和理解中西方油画艺术的融合等话题。

  “《清华管理评论》大讲堂——走进系列“活动是由《清华管理评论》杂志社联合各级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共同打造的高端会议活动,活动将定期邀请管理名师及各领域名家,从全球视角讨论中国企业管理中的重大问题,为提升中国企业管理水平发挥积极推动作用。活动形式还包括参与各省或国家级开发区政府品牌形象推广、地方政府高端商务活动、各行业协会及社会团体大型会员培训等。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